林佳龍說明,為了不造成民眾恐慌,暫時不公布U4等級橋梁。圖:台視新聞
林佳龍說明,為了不造成民眾恐慌,暫時不公布U4等級橋梁。圖:台視新聞
  • 「未有立即坍塌危險」 林佳龍:儘快完成修繕
  • 逾百座高風險橋待檢修 橋梁安全引發質疑

宜蘭縣南方澳大橋坍塌,讓橋梁安全檢修受到重視。目前全台還有103座被列為U4等級,也就是高風險狀況的橋梁,但交通部沒有對外公布名單,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強調,目前這些橋梁不會有立即坍塌危險,會盡快要求地方政府進行修繕,但為了避免民眾恐慌,暫時不會公布橋梁名單。

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斷裂。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未有立即坍塌危險」 林佳龍:儘快完成修繕

宜蘭南方澳大橋1日發生坍塌意外,外界紛紛注意橋梁安全問題,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林佳龍說明「地方政府總共有2萬1千座橋,其中在我們要求檢測之後,還沒有維修的有123座。」他也掛保證,由中央指揮各縣市政府,盡快完成修繕工作。

逾百座高風險橋待檢修 橋梁安全引發質疑

但全台共有123座橋梁被列為高風險,其中20座檢修完成,還剩103座U4等級橋梁待檢修,有立委要求,應盡快公布全台高風險橋梁名單,但交通部以避免民眾恐慌為由,暫時不公布名單,對此,林佳龍說明,U4是比較立即要檢修的橋樑,不會有立即坍塌的危險,都是堪用的,如果真的有危險,也會採取封橋,他也呼籲民眾不要過度恐慌。

但相關資訊無法做到公開透明,對民眾和用路人來說,走到橋梁上,難免還是會擔心。

台北/林宸頡、劉瑋晟、林楷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