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名男子遭雷擊。圖:翻攝自Inside Edition
美國一名男子遭雷擊。圖:翻攝自Inside Edition
  • 生死瞬間!閃電擊中 遛狗男失去呼吸心跳
  • 3人輪流CPR搶救 成功從鬼門關救回一命

打雷閃電時待在戶外,千萬要注意安全!美國德州3日,一名男子下雨天出門遛狗時,被閃電擊中昏倒在地,幸好有人看到,趕緊跑過來幫他急救,成功恢復呼吸心跳,男子幸運撿回一命。

生死瞬間!閃電擊中 遛狗男失去呼吸心跳

戶外監視器紀錄生死一瞬間,下雨天男子出門遛狗,突然一道閃電打下來,男子當場倒地,閃電打到男子的後腳跟附近,他立刻倒地,蹓的3隻狗也嚇得跑掉。

3人輪流CPR搶救 成功從鬼門關救回一命

看到有人被閃電擊中,附近一家獸醫診所的醫師趕緊跑過來,發現男子衣服燒焦,失去呼吸心跳,立刻幫他進行CPR急救。現場有3人輪流做CPR搶救生命,終於成功把男子從鬼門關救回來,慢慢恢復生命跡象,隨後救護車也趕到,並且出動直升機將男子送到最近的醫院急救。

男子回憶當時的情況,只記得遭雷擊時,聽到背後一聲巨響後,就不省人事,事後看到鞋子、襪子被閃電打到炸裂開來,慶幸自己死裡逃生,更感謝幫他進行急救急救的3人,讓他能撿回一命。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有人看到男子昏倒,趕緊幫他急救。圖:翻攝自Inside Edition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