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憂「挺港」丟失中國大餅 「鬍子哈登」公開致歉
  • 央視、中國籃協停合作 火箭老闆急切割總經理
  • 為人民幣向中共「折腰」 美兩黨怒轟火箭無恥

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隊的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日前在推特上發文寫下「為自由而戰、與香港同在」,力挺香港示威者,引爆中國網友怒火,央視甚至宣布,禁播火箭隊賽事。

央視、中國籃協停合作 火箭老闆急切割總經理

央視表示,休士頓火箭俱樂部總經理莫雷,散布涉港不當言論,決定即日起暫停涉及該俱樂部的,賽事轉播等一切合作交流事宜。就連前火箭隊球星姚明執掌的中國籃球協會(CBA),也立刻暫停和火箭隊合作。

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理莫雷(Daryl Morey),日前在推特上發文力挺香港示威者,遭中國網友撻伐。圖:翻攝自網路

憂「挺港」丟失中國大餅 「鬍子哈登」公開致歉

儘管莫雷迅速刪文,並強調自己無意挑起對立,火箭隊老闆費提塔(Tilman Fertitta)也趕緊切割,強調莫雷的言論不代表球隊立場,就連火箭隊一哥詹姆士哈登(James Harden)人在日本受訓,也不忘公開向中國網友道歉,但依舊止不住中國網軍的怒火。


火箭隊一哥詹姆士哈登(James Harden)也公開向中國網友道歉。圖:AP

為人民幣向中共「折腰」 美兩黨怒轟火箭無恥

中國是NBA的最大市場,擁有超過2億觀眾,是美國觀眾的10倍。火箭隊不願失去中國市場,連忙道歉,卻遭來美國兩黨議員砲轟無恥,認為不應為了追求金錢而退縮。香港的反送中抗爭越演越烈,沒想到也延燒到NBA,真是讓人始料未及。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譯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