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立委爆檢測工作交學生 疑登載不實造假
  • 運研所連5年評鑑優良 斷橋揭檢測漏洞

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斷橋事件,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持續追究責任,指控負責檢測標案的健行科大陳明正團隊,在全國取得各種檢測標案,不只找來自家人進行分贓,最重要的檢驗工作全交給學生。更讓黃國昌更錯愕的是,索取檢測資料,還被交通部以涉及著作權保護,無法提供,讓他痛批實在是太離譜。

立委爆檢測工作交學生 疑登載不實造假

南方澳大橋斷裂意外,立委黃國昌發現檢測標案的健行科大陳明正團隊,漏洞百出。黃國昌質疑,陳明正得標後,轉手簽約給健行科大團隊,與協同主持人「張綵宸」,從計畫中拿走百萬報酬,家族成員跟著受惠,找學生來檢測,一個月最低3千元。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指控,負責檢測橋梁標案的健行科大陳明正團隊,不只找來自家人進行分贓,還將最重要的檢驗工作交給學生。圖:黃國昌辦公室提供

運研所連5年評鑑優良 斷橋揭檢測漏洞

更離譜的是,檢修報告有嚴重業務登載不實的問題,但交通部評鑑報告,卻連續5年給予「優良」的成績。儘管交通部次長公開承諾,一定提供資料,沒想到交通部運輸研究所所長,卻說檢測資料涉及著作權保護,無法提供。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所長以橋梁檢測資料涉及著作權,無法提供,讓時代力量委黃國昌痛批離譜。圖:台視新聞

橋梁檢測資料涉著作權?黃國昌斥離譜

黃國昌多次將矛頭指向健行科大的陳明正團隊,不過健行科大表示,陳明正已經退休,而後承攬標案,健行科大不便說明,陳明正開設的公司也不願受訪,橋梁檢測的諸多疏失,還有待調查。

台北/葉庭、吳祥三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