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長吳釗燮受訪時,稱如今台美關係是40年來最好的時候。圖:台視新聞
外交部長吳釗燮受訪時,稱如今台美關係是40年來最好的時候。圖:台視新聞
  • 吳釗燮稱台美關係40年來最好 柯文哲吐槽:但跟中國是30年最爛
  • 台美關係佳 國民黨立委潑冷水:那就來建交吧!

台美首屆太平洋對話即將登場,美國亞太副助卿孫曉雅(Sandra Oudkirk)率團來台。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7日)受訪時,自信滿滿地表示,如今台美關係是40年來最好的;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不這麼認為,還吐槽說「台美關係最好,沒有人否認,但兩岸關係卻是30年來最差」。

外交部長吳釗燮:「從各個層面來看,的確我們台灣跟美國之間的關係,是好幾十年來最好的狀況,那就今天的太平洋對話,就有一個副助理國務卿,來跟我們做開幕的儀式,那另外雙方之間的資深官員,交換的頻率也是非常的高。」

吳釗燮稱台美關係40年來最好 柯文哲吐槽:但跟中國是30年最爛

先前為了斷交事件,吳釗燮在立法院外交委員會上被叮得滿頭包,不過今天會前受訪時,談到台美關係卻是信心滿滿。吳釗燮表示,目前台美關係是40年來最好的狀態,但這席話傳到柯文哲耳裡卻當場被吐槽,吳釗燮也回應表示「我不這麼認為」,表情顯得尷尬。

看見台美關係發展良好,中國國民黨立委呂玉玲酸溜溜地說「那就來建交」。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美關係目前很好這沒有人否認,不過台灣跟中國關係是30年來最爛,這也沒有人否認。國家戰略是這樣啦,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想法,你要是問我的話,就是說,在中美之間取一個平衡,我不會全部只押一邊。」

外交部長吳釗燮:「我不認為是這種狀況,但是我不處理兩岸關係,我只處理外交。」

台美關係佳 國民黨立委潑冷水:那就來建交吧!

面對台美關係進展,朝野看法不一,中國國民黨立委講話酸溜溜,而外交部的立場,則是會持續努力,在中國勢力打壓下,替台灣在國際上爭得一席之地。

中國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台美關係是40年這麼好的話,我就想請問一下,那就來建交吧,台美來建交吧,如果台美關係這麼好,請跟美國做正式的建交。」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