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反嗆馬英九,如果有「芒果乾」,那種芒果的就是馬英九。圖:台視新聞
蔡英文反嗆馬英九,如果有「芒果乾」,那種芒果的就是馬英九。圖:台視新聞
  • 隔空再嗆蔡英文「耍嘴皮」 馬英九:販售恐懼騙選票
  • 香港《禁蒙面法》生效 蔡英文再籲:真誠面對人民

台灣9月和索羅門群島、吉里巴斯斷交,外交困境讓前總統馬英九看不下去。5日上午馬英九在基金會舉辦的研討會中,以「哪來的芒果乾?」為題,暗諷蔡政府,致詞時還提到,如果總統蔡英文再不醒悟改革,未來注定會成為喪權辱國的斷交總統。面對馬英九的開嗆,蔡英文則是堅定立場,認為現在中國步步進逼,不能再採取過去馬政府時期的步步退讓,還酸馬英九可能就是種芒果的人,雙方隔空交鋒。

馬英九基金會舉辦國安研討會,主題為「哪來的芒果乾?」。圖:台視新聞

隔空再嗆蔡英文「耍嘴皮」 馬英九:販售恐懼騙選票

馬英九基金會舉辦國安研討會,主題刻意訂「哪來的芒果乾?」暗諷蔡政府反中立場,讓台灣深陷兩岸、外交困境,馬英九甚至不惜開嗆,掀起交鋒戰火。

馬英九批評,「中共代理人相關條款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強烈譴責民進黨製造綠色恐怖,外交一再挫敗,辣台妹折損主權最多。」

對此,蔡英文反擊,直指如今有「芒果乾」,可能馬英九就是過去種下芒果的人。蔡英文認為,馬英九對於時空環境的轉換,還留在很久以前,面對中國的步步進逼,如果還是採取馬前總統時代的步步退讓,現在台灣人民,會有不安的情緒,她也表示,「馬前總統的講的亡國感「芒果乾」,如果有這個感覺,我相信當初種芒果的,可能就是他。」

隨後馬英九基金會再發聲明,表示蔡英文嘴上說不退讓,實際上是坐困愁城,無計可施,「再怎麼耍嘴皮,也無法遮掩無能,對人民販售恐懼感、騙選票,才是自種自售芒果乾」,雙方為了亡國感,隔空互嗆,

香港《禁蒙面法》生效 蔡英文再籲:真誠面對人民

另外,對於香港情勢,蔡英文也向港府喊話。她呼籲香港政府,要真誠面對人民,對自由民主要求,能夠盡快坐下來好好跟人民對話,「任何會升高對抗情勢的作法,其實都不好,也希望香港政府避免做這些事情。」 

中國勢力步步進逼,台灣未來定位的表態,也成為選前攻防焦點。

台視新聞/ 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