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眾抗議《禁蒙面法》,在多座地鐵站發起破壞行動。圖:i-Cable香港有線新聞
香港民眾抗議《禁蒙面法》,在多座地鐵站發起破壞行動。圖:i-Cable香港有線新聞
  • 服務站玻璃碎滿地 黑衣人「火攻」地鐵站
  • 雜物丟軌道、手扶梯設備灌水 港鐵被迫關閉

港府公佈實施《禁蒙面法》後, 示威活動蔓延到香港各地,示威民眾4日晚間同步在多座地鐵站發動破壞行動,造成站內嚴重毀損,有列車疑似遭到汽油彈攻擊,鐵軌上也有示威者丟擲大量雜物,港鐵4日晚間宣布全線停駛,一直到今天(5日)早上都無法恢復運作。另外沿線至少有19間大型商場宣布今天全天關閉,多間大學也宣布停課,讓香港形同全面停擺。

服務站玻璃碎滿地 黑衣人「火攻」地鐵站

幾乎同一時間,香港好幾座地鐵站內,出現黑衣人,示威群眾破壞力驚人,拿著鐵鎚到處尋找目標。港府宣佈實施《禁蒙面法》,點燃示威者怒火,港鐵首當其衝,幾乎全毀的沙田站,有列車疑似遭人投擲汽油彈,引發車頂起火。

黑衣人快閃出擊,到下一個地鐵站,把客服中心玻璃敲到一點也不剩,頭頂的監視器也遭到棒擊,站務人員根本欄不住,車站一一淪陷,港鐵在晚間10點30分,宣布全線停駛。

列車起火。圖:i-Cable香港有線新聞

雜物丟軌道、手扶梯設備灌水 港鐵被迫關閉

黑衣人除了在列車軌道投擲大型雜物,站內手扶梯也遭到掀開灌水,迫使港鐵深夜再宣布,因為無法展開修復工作,5日早上港鐵持續全線關閉。

另外,疑似有示威者駕駛怪手上街,開到警署報案中心,一度引發緊張。商店也成為民眾洩憤對象,5日至少有19間大型商場全天關閉、多間大學停課,港府下重手,實施高度爭議的《禁蒙面法》,引發示威者拉高抗爭行動的破壞層級。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疑似有示威者,開怪手上街。圖:i-Cable香港有線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