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增基遭警方移送法辦。圖:台視新聞
王增基遭警方移送法辦。圖:台視新聞
  • 涉教唆丟爆裂物討債 非法獲利民代落網
  • 昔恐嚇取財出獄再犯 民代遭逮移送法辦

警方掃黑,新竹縣新埔鎮鎮民代表會主席王增基落網,他是風飛砂黑幫老大,出獄沒多久又重操舊業,雇用小弟繼續恐嚇、暴力討債,偵訊後被依組織犯罪、加重強盜、恐嚇取財等,總共6項罪嫌移送法辦。

涉教唆丟爆裂物討債 非法獲利民代落網

4名男子來到民宅,不只手持棍棒砸毀玻璃,還疑似丟爆裂物,屋內瞬間火花四竄,伴隨濃煙,隨後這4名男子,迅速騎車逃離現場。這群人以暴力手段向被害者討債,再從中獲利,帶頭的竟然是新埔鎮鎮民代表會主席王增基。

警方成立專案小組,前往新竹、苗栗、台中等地搜索拘提,逮補15人,包括王增基,警方也當場查扣犯案用的手槍、子彈、棍棒等證物。

警方搜查發現犯案用的手槍、子彈、棍棒等證物。圖:台視新聞

昔恐嚇取財出獄再犯 民代遭逮移送法辦

王增基不只是新埔鎮民代表會主席,更是新竹地區黑幫角頭-風飛砂集團董事長,102年他曾因勒索都市計畫承包商,以及介入醫療糾紛,被依恐嚇取財和組織犯罪,判入監服刑2年,沒想到剛出獄沒多久,又繼續犯案。

這次他前後涉及工業區土地開發糾紛、暴力討債、恐嚇取財、介入股權糾紛,共5起重大暴力案件。警方最後依照組織犯罪、加重強盜、恐嚇取財,以及傷害、毀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將這些暴力集團移送法辦。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王增基涉及多起暴力事件。圖:翻攝自YouTube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