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大橋。圖:台視新聞
太魯閣大橋。圖:台視新聞
  • 花蓮七星潭大橋等7座橋 檢測列入補強名單
  • 橋梁維修率被評尚可 花蓮縣府:修繕數量並沒少

南方澳大橋斷裂震驚全台,花蓮縣轄管橋梁共計有634座,其中太魯閣大橋座落在蘇花公路上,成為駕駛往來宜蘭、花蓮之間必經之橋,但這個路段砂石車車流量大,就怕再發生憾事,公路局花蓮工務段長陳景揚2日上午趕緊進行檢測。還有因去年206花蓮大地震影響,受損嚴重的七星潭大橋等七座橋梁,目前也陸續復建。

七星潭大橋、尚志橋等七座橋梁,都列在儘速補強名單。圖:台視新聞(示意圖)

花蓮七星潭大橋等7座橋 檢測列入補強名單

筆直的大橋,橋身外觀,淺藍色帶灰白,與藍天白雲相互輝映,位在台9線182公里處的太魯閣大橋,全長約1,208公尺,橫跨立霧溪,是花蓮縣連接新城鄉、秀林鄉的橋樑。由於太魯閣大橋,座落在蘇花公路上,成為駕駛往來宜蘭、花蓮之間,一座必經之橋,尤其砂石車車流量大。

公路局花蓮工務段長陳景揚:「目前是沒有危橋的狀況,因為我們都有做一些檢測,要不要做紅綠燈去管控,那可能對於某些橋梁監測出來,真的有發生問題,或是有通行危險的時候,才會去做這個重點橋梁,紅綠燈的管控機制。」

10月1日上午9點30分許,宜蘭蘇澳鎮南方澳跨港大橋應聲斷裂,震驚全台,就怕再發生憾事,公路局趕緊替花蓮縣蘇花公路太魯閣大橋緊進行檢測。去年206地震之後,縣府也針對震央花蓮市區進行盤點,包括七星潭大橋、尚志橋等七座橋梁,都列在儘速補強名單。

花蓮縣政府進行橋梁安全檢測。圖:台視新聞

橋梁維修率被評尚可 花蓮縣府:修繕數量並沒少

針對被交通部點名,橋梁維修率列為「尚可」的縣市,花蓮縣政府建設處也回應,一年平均修繕至少17座橋梁,並不少於其他縣市,加上定期安檢,近10年並沒有發生橋梁斷裂的災情,目前受損嚴重的橋梁,也陸續復健,防患未然。

新城鄉代表陳柏錩:「我們在五月多的時候。縣政府因為非常關心這個七星潭大橋的部分,所以我們有封路,將近大概一個月的時間來做修復,然後現在的工期看起來,應該也完成將近有7、80%左右。」

花蓮/陳勁曄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