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油罐車駕駛臟器撕裂、多處骨折 一度命危
  • 家人病塌陪伴 院方:駕駛意識清楚
  • 中油允諾全力協助駕駛處理後續事宜

南方澳跨港大橋崩塌,剛好行駛在橋上的油罐車駕駛張建昌,昨(1日)送醫時,因為中度氣胸、腎臟脾臟撕裂出血,一度傳出命危,幸好經搶救後,目前傷勢已經逐步恢復穩定,也能進食、和家屬說話。

油罐車駕駛臟器撕裂、多處骨折 一度命危

中油油罐車駕駛張建昌躺在擔架上,虛弱地被救護車緊急送醫搶救,送醫第一時間,雖然他的意識還算清楚,但左邊肋骨斷10根,右邊斷2根,中度氣胸,左側大腿骨也骨折,腎臟、脾臟都有嚴重撕裂傷,病情一度危急,經過搶救後,病情逐漸恢復穩定,目前已經能進食。雖然張建昌的病況已經受到控制,但仍舊在加護病房觀察。

張建昌的病況。圖:台視新聞

家人病塌陪伴 院方:駕駛意識清楚

博愛醫院副院長林志銘說明,院方預計明天(3日)安排照超音波,確認腹腔出血狀況是否穩定,最快週五(4日)會再替駕駛進行左大腿骨骨折治療,和左側肋骨固定。林志銘也表示,駕駛目前意識清楚,如果治療順利,下週就能轉入普通病房。

訪客時間,身為院內居家照護護理師的女兒,以及張建昌的老婆、姐姐等家屬,都陪伴在他的身邊。

飛來橫禍擦身死神 中油允諾全力協助駕駛

南方澳跨港大橋無預警坍塌,張建昌差幾秒就能逃過一截,事發時連人帶車重摔,目前傷勢回穩,最快下週就能轉進普通病房。

中油也允諾,會全力協助處理後續,讓家屬緊繃的情緒能稍稍放鬆。

宜蘭/楊祥瑜、張珺涵 責任編輯/林湘芸

中油承諾,會協助駕駛家屬處理後續。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