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第56屆最佳女主角入圍。圖:台視新聞
金馬獎第56屆最佳女主角入圍。圖:台視新聞
  • 擔任揭曉嘉賓 《返校》女主角王淨激動快落淚
  • 叫好又叫座 《返校》入圍劇情長片等12項

第56屆金馬獎昨天(1日)公布入圍名單,描述白色恐怖的台灣國片《返校》,不只票房亮眼,還一舉入圍12個獎項,包括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女主角、最佳新人和導演獎。擔任揭曉嘉賓的《返校》電影女主角王淨,在台上聽到自己入圍的那一刻,情緒一度激動到快要落淚。

擔任揭曉嘉賓 《返校》女主角王淨激動快落淚

在台上聽到自己的名字,王淨先是掐了一下自己,激動到感覺就快落淚!畢竟第56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堪稱死亡之組,不僅有實力派演員柯淑勤,還有早就是金馬影后的李心潔,以及曾獲得金馬獎女配角肯定的楊雁雁和呂雪鳳。王淨資歷最淺,但表現也大獲肯定。

金馬獎第56屆最佳男主角入圍。圖:台視新聞

最佳男主角的部分,有兩部電影相互角逐,包含《陽光普照》的巫建和和陳以文,以及《叔.叔》的太保和袁富華,而《金都》的朱佰康也擠進入圍名單。而最佳導演獎,不只有金馬獎常客鍾孟宏,知名導演林書宇、新加坡導演陳哲藝之外,張作驥、趙德胤也全部不意外的躍上入圍名單。

叫好又叫座 《返校》入圍劇情長片等12項

此外,今年入圍最大贏家,就是上映一週就票房就破億的《返校》,一共入圍12個獎項,包含最佳劇情長片、最佳新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新演員等。今年金馬獎報名件數創下史上第二高,最後獎落誰家,11月23日就能見分曉。

台北/陳詩雨、葉凌帆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