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統一促進黨自忠黨部主委胡志偉遭逮。圖:台視新聞
中華統一促進黨自忠黨部主委胡志偉遭逮。圖:台視新聞
  • 不向暴力低頭! 何韻詩對2嫌犯提告恐嚇
  • 統派背後支持? 嫌犯曾向蔡丁貴噴生髮水

台灣公民陣線9月29日舉辦「929台港大遊行」,一路力挺香港人權運動的藝人何韻詩也特地到台北參與。但就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有蒙面人從後方朝何韻詩潑灑紅色油漆,現場工作人員立刻將兩名鬧事男子架離會場帶往警局,何韻詩也決定對兩人提告恐嚇、公然侮辱和毀損等罪。

香港歌手何韻詩:「在一個星期天,親中的人士們,嘗試要用各種暴力的行為,把所有的想要出來的人都打退。」

香港歌手何韻詩在受訪時遭統派人士潑漆。圖:台視新聞

不向暴力低頭! 何韻詩對2嫌犯提告恐嚇

警方在今天(30日)上午,就將涉案的中華統一促進黨自忠黨部主委胡志偉及洪門雙和堂強勢分會大哥梁太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兩名嫌犯被帶進台北地檢署接受複訊,不過場外還有支持者對他們高喊加油。面對記者詢問,動手潑漆的胡志偉表示,是反對港獨暴力來台,但公然潑漆的誇張行為,也被提告涉嫌恐嚇、公然侮辱等罪。

統派背後支持? 嫌犯曾向蔡丁貴噴生髮水

警方第一時間逮捕涉案的胡志偉與梁太富,調查後發現他們都是「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成員。負責潑漆的胡志偉,去年也曾經在獨派記者會上,對著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噴灑生髮水。如今又聲稱反對港獨暴力,對香港藝人何韻詩噴灑紅漆,背後是否有特定統派政黨支持,警政署已經開始成立專案小組調查,要他們為錯誤行為付出代價。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胡志偉去年也曾經在獨派記者會上,對著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噴灑生髮水。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