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橋興建取代了舊橋,大幅改善老街周邊排水設施。圖:台視新聞
新橋興建取代了舊橋,大幅改善老街周邊排水設施。圖:台視新聞
  • 颱風來襲前完工 新覽勝橋改善老街排水
  • 愈晚風雨漸增 遊客不畏間歇雨逛老街

米塔颱風逼近!新北市烏來山區30日上午出現間歇性雨勢,老街也只有極少部分店家繼續營業,而對外的連絡通道覽勝橋,在新橋落成之後,店家和居民現在比較不擔心,會像以往颱風一來,出現嚴重淹水災情,因為排水設施已經大幅改善。

颱風來襲前完工 新覽勝橋改善老街排水

烏來老街冷冷清清,只有極少店家開門營業,因為颱風來襲,就怕山區降下大雨,多數居民和店家,都躲在家中防颱。米塔颱風進逼台灣,烏來老街的店家最擔心連外道路坍方,尤其是覽勝橋,不過隨著新橋興建取代了舊橋,也大幅改善老街周邊排水設施。

老街店家:「因為今天的雨勢並不是很大,而且雨勢忽大忽小,包含了目前新橋開通之後,安全上是ok的。」


烏來老街冷冷清清,只有極少店家開門營業。圖:台視新聞


愈晚風雨漸增 遊客不畏間歇雨逛老街

拆除後的舊橋留下部分缺口,施工單位進駐小機具,堆疊太空包,該做的防颱措施依舊不能少。而山區雨勢時大時小,少部分遊客還是趁著目前風雨不大來到烏來。遊客不畏雨勢出門走走,但還是要提醒民眾,越晚風雨將更加明顯,還是避免進入山區留心自身安全。 

遊客:「我從台中來,我本來要到新北投去洗溫泉,今天沒有上班上課嘛,所以跟朋友說,我們那個烏來去逛一逛。」

新北/張倍滋、張士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