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下午部分停駛。圖:台視新聞
台鐵下午部分停駛。圖:台視新聞
  • 區間車機動行駛 台北往台東列車15時後停駛
  • 新北淡海輕軌正常營運 班距調整為15分一班

交通部長林佳龍30日出席台鐵民主列車啟航活動,推展觀光之餘,自然心繫米塔颱風來襲,交通疏運是否順暢。米塔颱風影響各地的交通狀況,除了部分航班宣布停航,台鐵部分中午前正常行駛。30日下午開始,自強號列車新竹以北停駛,莒光號列車則是彰化以北停駛,新竹以北的區間車,視風雨情況機動行駛。

交通部長林佳龍:「有關於交通的部分,一方面是我們氣象局,會隨時發布最新的颱風訊息,有關於陸海空的交通,有一些航班已經停航。」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海陸空部分航班停駛,提醒民眾多加注意。圖:台視新聞

區間車機動行駛 台北往台東列車15時後停駛

至於東部幹線,台北往花蓮的列車下午1點後停駛,台北往台東的列車下午3點後也暫停營運;至於高鐵部分,因為西部受到颱風影響較小,因此全天正常營運。

米塔颱風來襲,陸海空運都受到影響,除了部分航班取消,高鐵方面整天正常營運,但台鐵方面,只有中午前正常營運。下午開始,自強號新竹以北停駛,莒光號彰化以北停駛,區間車則視情況機動行駛,東部幹線往花蓮台東的列車,也分別在下午1點和3點後停駛。

新北淡海輕軌正常營運 班距調整為15分一班

不過,花蓮縣政府一直到今天早上7點半,才緊急宣布停班停課,可讓有些旅客措手不及。在北北基地區也是停班停課,新北市淡水的淡海輕軌雖然維持正常營運,但班距調整到每15分鐘一班,米塔颱風直撲而來,各地交通多少受影響,雖有不便,但為了確保安全,各單位都不敢掉以輕心,也提醒民眾出門前,得再三確認避免行程延誤。

雙北/林宸頡、吳祥三、葉庭、梁智翔 責任編輯/鍾孟軒

受到颱風影響,淡水輕軌調整班距。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