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針對宜蘭縣發布大豪雨特報,北北基及花蓮縣則為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宜蘭縣發布大豪雨特報,北北基及花蓮縣則為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 東北風影響 宜蘭大豪雨特報
  • 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適時添衣
  • 關島附近熱帶性低壓 恐成輕度颱風
  • 中南部下風處空品差 外島達「紅色警示」等級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東北風影響 宜蘭大豪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資料,今天(27日)持續有水氣自臺灣東部海面移入;宜蘭、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仍是有陣雨的天氣。而大台北平地的降雨也會比昨天(26日)明顯;至於桃竹苗及花東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此外,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提醒宜蘭容易有豪雨或大豪雨發生;而新北、基隆、花蓮地區及台北山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請多加留意。中南部雖仍可維持多雲到晴,不過午後山區及山區附近平地出現短暫陣雨的機率會提高些。


大豪雨特報:宜蘭縣
大雨特報: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花蓮縣

全台雨量分布圖。(圖/氣象局)

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適時添衣

氣溫方面,清晨各地低溫約23至25度,白天高溫桃園以北及宜蘭約26、27度;其他地方則在29、30度以上。氣象局提醒中南部仍有32度左右的高溫,中南部日夜溫差稍大,請適時調整穿著。而紫外線部分,氣象局也預估今天(27日)金門、澎湖、嘉義縣市達「過量級」,大台北地區及宜蘭、連江為「中量級」;其他地區則為「高量級」。

全台溫度分布圖。(圖/氣象局)

關島附近熱帶性低壓 恐成輕度颱風

原位於關島附近海面的低氣壓已於昨天(26日)晚上8時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未來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但短期內離臺灣仍有段距離,後續的變化請留意氣象局最新的天氣預報。

關島附近熱帶性低壓,恐生成輕度颱風。(圖/氣象局)


中南部下風處空品差 外島達「紅色警示」等級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27日環境風場為東北風;中部以南仍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較差易累積污染物,午後光化作用易致臭氧濃度上升。北部、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中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近山區午後臭氧濃度上升,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而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馬祖、金門地區受中國沿海污染物影響,亦為「紅色警示」等級,提醒民眾須多加留意。


補充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www.epa.gov.tw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