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與川普相談甚歡 澤倫斯基:未遭強迫施壓
  • 白宮公布通話摘要 川普未提軍事援助金援
  • 眾議院長籲公開完整通話內容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鍾孟軒

美國總統川普到底有沒有向烏克蘭總統施壓,要求重啟調查美國前副總統拜登次子杭特在擔任烏克蘭天然氣公司董事時是否涉及不法?川普政府25日公布雙方的通話摘要,內容顯示,川普確實在電話中多次敦促烏克蘭總統要調查一下。不過川普還是強調他並沒有施壓。而正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本人,26日也跟川普相見歡,表示並沒有人強迫他。

與川普相談甚歡 澤倫斯基:未遭強迫施壓

兩人緊緊握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跟川普在紐約相見歡,澤倫斯基強調,今年7月跟川普通電話,川普並沒有向他施壓,要烏克蘭重啟調查美國前副總統拜登次子杭特在擔任烏克蘭天然氣公司董事時是否涉及不法。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你聽到了我們有很好的電話對話,一切都很正常,我們談了很多事,沒有人強迫我,沒人向我施壓。」

白宮公布通話摘要 川普未提軍事援助金援

美國眾院針對川普「通烏門」事件展開彈劾調查後,川普讓司法部火速公布他跟澤倫斯基的通話內容,川普當時告訴澤倫斯基,很多人都想知道前副總統拜登是否干預烏國調查,希望烏國能跟美國司法部合作調查。

川普跟澤倫斯基通電話前,先凍結了要援助烏克蘭的4億美元資金,川普在電話中告訴澤倫斯基,美國一直對烏克蘭非常非常好,不過司法部公布的備忘錄並沒有提到這筆錢。

川普律師朱利安尼:「電話中沒提到軍事援助,也沒提到報復。」

眾議院長籲公開完整通話內容

為了釐清疑點,眾院議長裴洛西呼籲當局,公布兩位元首的完整通話內容,裴洛西還強調,沒有人可以凌駕法律干預司法。這場通烏門事件已經在美國政壇掀起波瀾。

美國總統川普:「烏克蘭總統現在在這裡,他讓我更赫赫有名,我也讓他更出名了。」

美國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備忘錄反應出典型的黑手黨手法,像是對外國元首的勒索。」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