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挺自家人!郭台銘可能替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站台。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不挺自家人!郭台銘可能替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站台。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 沒打算輔選韓國瑜!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我只輔選立委
  • 王金平披橘袍 新黨關係轉冰 藍陷分裂窘境
  • 否認「韓朱配」 朱立倫:我是啦啦隊

台北/黃品寧、林楷鈞 責任編輯/鍾孟軒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雖然宣布不參與2020總統連署,不過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透露,郭台銘願意幫台灣民眾黨站台;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努力爭取親民黨總統大選門票,再加上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對於「韓朱配」直呼不存在,讓藍營選情出現危機。

「韓朱配」不存在 韓辦:持續溝通凝聚團結

對此,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何庭歡25日受訪時表示,下架民進黨的共同目標不變,還會持續努力與各界溝通。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何庭歡:「我們的共同目標,就是希望能夠凝聚團結,然後下架民進黨,所以我相信就這個目標來講,其實是沒有改變的,那其實我們連繫管道都一直非常暢通。」


朱立倫否認「韓朱配」,還說自己只是啦啦隊。圖:台視新聞


否認「韓朱配」 朱立倫:我是啦啦隊

外界看好「韓朱配」最能幫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加分,朱立倫立刻給軟釘子,只願當啦啦隊,並說「韓朱配」不存在。除了朱立倫,張善政也被點名可擔任韓國瑜副手,就擔心見光死,韓陣營保密到家。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這是不存在的事情,我也不是母鴨啦,也不是公雞,我是啦啦隊。」

沒打算輔選韓國瑜!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我只輔選立委

先前郭台銘曝光的副手人選、前台東縣長黃健庭,跟隨郭董腳步,也是不挺自家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則是努力爭取親民黨總統提名門票。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就是跟講好怎麼分工,他會專心輔選總統的部分,我會輔選國民黨提名的立委。」


王金平則是努力爭取親民黨的總統選舉門票。圖:台視新聞


王金平披橘袍 新黨關係轉冰 藍陷分裂窘境

另外,傳出中國國民黨舉辦雙十活動,未邀請新黨主席郁慕明,讓新黨相當火大,怒批國民黨態度由熱轉冷,令人感慨。而郭台銘不排除幫台灣民眾黨站台,衝擊國民黨選情,國民黨立委憂心忡忡,泛藍陣營再陷分裂窘境。

中國國民黨立委林奕華:「這對於我們選票來說一定會有所影響,那我們也相信黨中央應該會去進行跟新黨的整合,因為終究不管是在總統的選舉或是立委的選舉,多少跟我們的選票都是有重疊的。」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