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志前現身前副總統呂秀蓮的參選記者會力挺。圖:台視新聞
中國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志前現身前副總統呂秀蓮的參選記者會力挺。圖:台視新聞
  • 呂秀蓮連署開跑 11/2前須達28萬門檻
  • 親藍律師挺同學 陳長文為呂秀蓮連署
  • 勸退呂秀蓮 扁:若韓當選「我會被抓回去」

台北/陳儀蓉、黃偉財 責任編輯/鍾孟軒

前副總統呂秀蓮決定獨立參選2020總統,前總統陳水扁卻不贊同她參選,試圖勸退。對於老搭檔的不相挺,呂秀蓮僅說尊重「不自由的言論自由」。

呂秀蓮連署開跑 11/2前須達28萬門檻

另外,想拿到2020大選門票,呂秀蓮得在11月2日前,蒐集28萬份以上的連署,才能換取 大選門票。但搭擋卻不挺!前總統陳水扁在Facebook上向呂秀蓮喊話「難道不惜讓韓國瑜當選?」,還下猛藥說,假如韓國瑜當選,他會被抓回去,呼籲扁粉要團結,泛綠陣營沒能團結勢必衝擊總統蔡英文的選情。

前副總統呂秀蓮:「你如何證明別人是不懷好意來,我覺得已經打破藍綠了,可以給我們更多的選民有更多的選擇。」 


陳水扁在Facebook上表示,若韓國瑜當選總統他會被抓去關。圖:翻攝自陳水扁FB


親藍律師挺同學 陳長文為呂秀蓮連署

不止以前台大法律系同學、色彩親藍的律師陳長文,表態幫呂秀蓮連署,中國國民黨籍的北市議員羅智強,也出席呂秀蓮記者會,甚至當場連署、力挺她參選。毫不猶豫當面直接簽了下去。傳出藍營側翼開始幫呂秀蓮衝連署,在群組內丟連署書連結,呼籲大家記得積極支持呂秀蓮,然後把票投給韓國瑜,巧妙分化泛綠選票。

中國國民黨北市議員羅智強:「本來不方便開口,不過我已經把這個連署書擺在各位面前,我票仍然投韓國瑜,但是連署我支持,我想有何不可呢?因為連署跟投票本來就是兩件事情,希望她的聲音,能夠登上總統大選的這個平台。」


羅智強簽下呂秀蓮的總統連署書。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