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民進黨籍身分遭攻擊 國民黨立委質詢砲火猛
  • 民進黨立委質詢沒在客氣 主委備詢 幕僚頻「救援」

台北/黃品寧、林楷鈞 責任編輯/林湘芸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就職後,23日上午首度到立法院報告備詢,為嚴防去年九合一大選「邊投票邊開票」亂象重演,中選會嚴陣以待,全國加開1,346間投票所,期盼讓選務順利進行。不過李進勇前民進黨籍的身分,還是成為中國國民黨立委砲火焦點。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怒批,李進勇上任後主張「公投、大選脫勾」,根本就是總統蔡英文的「助選會」主委。

前民進黨籍身分遭攻擊 國民黨立委質詢砲火猛

李進勇以新任中選會主委身分,首度到立院備詢,之前的人事案遭杯葛,這次來立院報告,前民進黨籍身分成為國民黨立委攻擊目標,尤其2020大選在即,正當性格外敏感,黃昭順就批評,李進勇主張「公投、大選脫勾」的目的只有一個,「怎麼樣讓蔡英文當選,你就很明顯的成為助選團的團長之一」。

黃昭順批評李進勇,是蔡英文的「助選會」主委。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質詢沒在客氣 主委備詢 幕僚頻「救援」

國民黨立委除了猛打綠營背景,委員質詢題目更是五花八門,只見黃昭順詢問時,李進勇幕僚拚命打pass、咬耳朵,緊急救援。民進黨立委,同樣要求中選會上緊發條,避免1124亂象重演,李進勇立院備詢處女秀,火光四射。

幕僚緊急救援。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