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抓舉106kg「銀」恨 挺舉總和改寫世界紀錄
  • 前進東奧搶積分 郭婞淳金牌級賽事佳績

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彥均

台灣舉重女將郭婞淳,21號晚間在泰國芭達亞舉重世錦賽,傳來好消息!雖然郭婞淳抓舉,以1公斤之差,輸給北韓選手崔孝辛,只拿下銀牌,但在拿手的挺舉項目,郭婞淳上演逆轉秀,成功舉起140公斤,奪回挺舉金牌,並以兩項總和246公斤再收一金,總共拿下兩金一銀,更打破自己寫下的世界紀錄。

郭婞淳舉重世錦賽雙破紀錄 奪2金1銀

觀眾席爆出尖叫聲,在泰國芭達亞舉重世錦賽,郭婞淳不僅"一舉奪金",還成功改寫自己的世界紀錄。掀起這場破紀錄之戰的,是來自北韓的里約奧運銀牌選手崔孝辛,她從原本63公斤,降級出戰59公斤量級。崔孝辛挑戰抓舉107公斤,以一公斤之差,擠下郭婞淳,奪走第一面金牌,逼得舉重女神,不得不在挺舉項目反擊,最後郭婞淳以抓舉、挺舉兩項總和246公斤逆轉,拿下兩金一銀,更奪回世界紀錄保持人地位。

郭婞淳抓舉、挺舉兩項總和246公斤逆轉,場邊尖叫四起(畫面提供:中華舉重協會)

抓舉106kg「銀」恨 挺舉總和改寫世界紀錄

郭婞淳想要出戰2020東京奧運,就必須搶積分,得在資格賽期間,參賽6次,取4次最好成績做為積分,排名擠進量級前8名,才可取得參賽資格,賽事也分為金銀銅牌三等級這回泰國芭達雅舉重世錦賽,就是金牌級,積分最高。郭婞淳出賽表現再升級,也為明年前進東奧,注入一劑強心針。 

郭幸純於挺舉項目,成功舉起140公斤(畫面提供:中華舉重協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