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週辦迎新傳染 大一大二部分課程暫停
  • 上週流感就診8.1萬人次 疫情再燒1個月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流感疫情持續延燒,現在就連清華大學也爆發流感群聚疫情。截至到今(20)天上午為止,有38位清華大學學生,確診為A型流感。根據校方表示,這一次主要感染A型流感的是材料系大一和大二的同學,這些學生是在參加完迎新宿營活動後,才陸續傳出身體不適,目前校方已將部分課程停課,擇日再補。

清大材料系宿營A流群聚 38名學生確診

清華大學爆出A型流感群聚感染!17日上午,有一名材料系學生因為發高燒,經過快篩後,確診為流感。到了下午,校方發現系上還有多名學生不適,同樣快篩後確診為A流。對此,清華大學火速從18日開始,將材料系大一和大二必修課程,全部停課,截至到19日上午為主,一共有38名學生,確診為A型流感。

清華大學材料系宿營後,爆發A流群聚感染。圖:台視新聞製

上週流感就診8.1萬人次 疫情再燒1個月

其實今年流感疫情大反常,過往疫情冬高夏低,但今年到了暑假都還在悶燒,而開學後,光是9日到15日,短短一週內,校園流感群聚就多達30例,而疫情似乎還沒打算止步。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上週的流感就診總人次是8萬1千多人次,比前一週增加了3.3%,預計還會再持續一個月。疾管署也提醒民眾,今年夏季流感流行期,比往年還要長,雖然接下來有望緩步退燒,但民眾一旦出現發燒狀況,還是要趕快就醫快篩,避免流感疫情擴大,人心惶惶。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提醒民眾一旦出現發燒情形,要趕快就醫快篩。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