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權全轉讓日商樂天 Lamigo桃猿走入歷史
  • 樂天在台逾10年 擁電商背景助球隊行銷
  • 史上首外資球隊成立!預期為職棒帶來活水

台北/陸穎逸、徐啟中 責任編輯/朱怡玟

Lamigo桃猿隊19日上午宣布,將百分之百股權轉賣給日商樂天集團,成為中華職棒史上第一支由日職球團經營的球隊。雙方上午召開記者會,樂天集團表示,會繼續沿用原來的球員、球場及工作人員,但隊名、球衣將不會留用,預計自2020年球季開始,參與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CPBL)

股權全轉讓日商樂天 Lamigo桃猿走入歷史

Lamigo桃猿隊今年上半季才剛拿下季冠軍,隨後在7月舉辦記者會公開求售,短短兩個多月,已經找到新買家。桃猿隊領隊劉玠廷在記者會上證實:「La New企業已在日前與樂天企業達成協議,公司股權100%轉讓給樂天公司。」

日本樂天集團預計將從明年球季開始,正式接手球隊,而球員、球場及行政人員會全數沿用,但樂天表示,不會留用原隊名,球衣也會全面改版,等於明年球季後,Lamigo桃猿隊將正式走入歷史。劉玠廷也表示,今年還是會繼續力拚三連霸,等到總冠軍賽結束,將會舉辦告別賽,與球迷好好道別。

Lamigo桃猿領隊劉玠廷19日宣布球隊轉賣事宜。圖:台視新聞

樂天在台逾10年 擁電商背景助球隊行銷

樂天集團在台經營超過10年,旗下不僅擁有電商、旅行社及網銀等事業,也積極布局體壇,包括台灣球員宋家豪、王彥呈效力的職棒東北樂天金鷲隊,還有職業足球神戶勝利船隊,有不少經營球隊經驗,未來進軍中職,樂天電子商務的背景,將有助於球隊行銷。

台灣投手宋家豪目前效力於日本職棒東北樂天金鷲隊。圖:台視新聞

史上首外資球隊成立!預期為職棒帶來活水

看準Lamigo桃猿人氣高,又有拿下6次總冠軍實力,樂天積極洽談接棒,至於轉賣金額,因為雙方有簽署保密協議不能透露。中華職棒史上第一支由外資經營的球隊誕生,預期可以為台灣棒球帶來新氣象。

日本樂天集團接手Lamigo桃猿,預計2020年球季開始參與中華職棒。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