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柯昌配,柯文哲表示「再看看」。圖:台視新聞
對於柯昌配,柯文哲表示「再看看」。圖:台視新聞
  • 柯媽拱登記選總統 柯文哲:可請她選竹市立委
  • 「兩岸一家親」恐卡合作時力 柯文哲:內容一樣
  • 槓卓榮泰「假想敵正當性」 柯文哲:別贏錢又想贏話

台北/陳蜀強、蕭宇志 責任編輯/林湘芸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及趕上2020總統連署登記截止時間,但傳出時代力量擬徵召立委黃國昌選總統當作優先考量,目的是要力拱「柯昌配」。對此,黃國昌表示自己「沒意願」,柯文哲則表示「再看看」,沒把話說死。不過登記截止當天,柯媽何瑞英親自到中選會,想要勸進柯文哲登記,他無奈表示「她那麼愛選,我叫她去選新竹市立委算了」。

柯媽拱登記選總統 柯文哲:可請她選新竹市立委

「郭台銘決定不選了,我就趕快跑到城隍廟去,擲三個聖筊啦」柯媽媽想要兒子柯文哲選總統,17日還親赴中選會,卻讓柯文哲一個頭、兩個大。柯文哲18日接受專訪時,開玩笑表示,「我就不太想理她,她那麼愛選我叫她,去選新竹市立委算了」。

「兩岸一家親」恐卡合作時力 柯文哲:內容一樣

柯文哲確定不會獨立參選,卻傳出時代力量有意力拱「柯昌配」,讓柯文哲搭配黨籍立委戰神黃國昌。對此,黃國昌直言,「參選正副總統,我現在並沒有意願」,他更強調,自己沒有辦法支持兩岸一家親」。柯文哲則表示,「我們常常是嘴巴講的話不一樣,其實內容還不都是堅持台灣主體性,有什麼不一樣?」。

黃國昌強調,自己沒有參選正副總統的意願。圖:台視新聞

槓卓榮泰「假想敵正當性」 柯文哲:別贏錢又想贏話

而柯文哲先前批評藍綠民調把自己也納入,選出的候選人缺乏正當性,民進黨主席卓榮泰18日親上火線反擊,他表示,參選的正當性是由民進黨的機制來決定,不是他(柯文哲)一個人在做決定。柯文哲則回應,「贏錢走人就好,不要贏錢又要贏話」。柯文哲隔空再槓綠營黨魁,2020是否只剩藍綠對決,柯文哲依舊是最大變數。 

卓榮泰表示,參選正當性不是由柯文哲一人決定。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