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名旅客多花了半天時間,搭客運從馬來西亞到新加坡搭飛機。圖:台視新聞
該名旅客多花了半天時間,搭客運從馬來西亞到新加坡搭飛機。圖:台視新聞
  • 折騰半天領嘸登機證 出示台胞證也沒用
  • 台客轉搭客運趕飛機 酷航坦承地勤疏失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出國也要帶身分證嗎?有台灣旅客15日在吉隆坡機場準備搭乘酷航,要前往新加坡轉機到德國,沒想到地勤人員卻要求出示身分證,但旅客根本沒帶身分證出門,即便秀出護照,台胞證跟返台機票,地勤仍不願放行,最後旅客額外花了半天時間,改搭客運前往新加坡,酷航坦承代理地勤有疏失,會賠償旅客所有的損失。

酷航地勤人員要求台灣旅客出示身分證。圖:台視新聞

折騰半天領嘸登機證 出示台胞證也沒用

出國前,收拾行李,最重要的護照絕不能忘,因為在海外,護照就等同身分證,但日前卻有民眾持護照,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要飛往新加坡,仍被要求要看台灣身分證。

該名旅客在FACEBOOK上表示,9月15日早上9點多,在吉隆坡機場酷航櫃檯,要領登機證到新加坡轉機,前往德國柏林,沒想到當地的地勤人員,卻要求示出身分證,旅客沒帶還不給登機,最後地勤值班長官到場,還質問旅客,搭國際航班為何沒帶身分證,甚至要求查看德國飛波蘭以及返台機票,就連台胞證也看過了,仍堅持不放行。

酷航事後發聲明道歉。圖:翻攝自酷航

台客轉搭客運趕飛機 酷航坦承地勤疏失

旅客無奈之下,中午趕緊買了客運車票,搭了兩班車抵達新加坡,再轉乘捷運到樟宜機場,已經將近晚上9點,一路折騰,幸好趕上深夜12點飛往德國的班機。

事後酷航發聲明坦承,代理地勤人員有疏失,按規定持中華民國護照的旅客,前往德國,不需要再出示身分證,除非護照上沒有身分證字號,或是預計在德國停留超過90天,才需要補上其他簽證文件,航空業者致歉,表示已經主動聯繫.補償受害旅客,強調會加強代理地勤訓練,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