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分鐘車程45分還沒到 跳錶675元車資
  • 「這裡不能轉」 運將離譜坑客 港客怒報案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民眾搭計程車,會事先跟司機確認路線,避免不必要的糾紛。日前卻有四名香港觀光客,疑似被計程車司機「繞路」,從台北西門町開到新莊運動公園附近,原本只要約20分鐘的車程,卻開了將近1個小時還沒到,跳錶車資高達675元,讓遊客驚覺不對勁,下車報警。交通大隊表示,若經查證,計程車司機繞路行為屬實,將開罰600到1,200元。

15分鐘車程45分還沒到 跳錶675元車資

上車,跳錶啟動,對人生地不熟的國外觀光客來說,無論要去哪,搭計程車最方便。但卻傳出有計程車司機,趁機向不熟悉路況觀光客敲竹槓。有4名香港遊客,日前來台灣找朋友烤肉,叫了計程車,要從西門捷運站附近前往新莊運動公園,但司機卻開了將近個1小時,都還沒到目的地,跳表費用更累積到了675元。

搭上計程車,司機立刻按下跳錶。圖:台視新聞

香港遊客表示,中途發現司機沒跟著導航路線行駛,不只一次請他轉彎,對方卻回覆規定不能轉,就這樣繞呀繞,繞出驚人車資。事後上網一查,從原訂起訖點來看,估計車資只要185元到270元,對方卻疑似繞路,最後收費675元,等於是正常車資的2.5倍。觀光客最後,氣得報警。

「這裡不能轉」 運將離譜坑客 港客怒報案

實際詢問其他計程車司機,不少人認為太誇張。有入行已久的計程車司機就表示,「乘客上車,計程計時 差不多最多20分鐘就到了,以我專業來講,除非客人指定路線,不然的話,開40幾分鐘沒有堵車的話是不正常的」。

交通大隊則提醒,遇到司機繞路行為,民眾可以先跟司機溝通,也記得蒐證自保,才不會白白成了冤大頭。

交通大隊業務承辦人游先生:「乘客有拿到收據的話,可以向發生地或者是上車點的分局,來做一個舉發,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拒載或是故意繞道行駛,他就會被開罰600塊以上1,200塊以下的罰鍰。」

有計程車司機坑騙香港遊客,刻意繞路行駛。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