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節萬人瘋遊小琉球 東琉線交通船擠爆(圖:台視新聞)
秋節萬人瘋遊小琉球 東琉線交通船擠爆(圖:台視新聞)
  • 小琉球塞滿連假旅客 海巡加派人員疏導
  • 旅遊補助暢玩海洋生態 帶動小琉球觀光潮
  • 小琉球湧人潮 加開船班.民宿一房難求

屏東/蘇世偉 責任編輯/林彥均

中秋節連續假期,屏東離島小琉球旅遊人潮爆滿,根據統計,光是13號搭船前往小琉球人數就突破萬人大關。由於近年來,小琉球海洋生態復育有成,已經成了屏東地區的熱門旅遊景點之一,加上政院最近剛推出的秋冬旅遊補助,更讓小琉球獲得國人青睞,使得東琉線交通船,在中秋連假不斷加班往返忙翻天。

秋節萬人瘋遊小琉球 東琉線交通船擠爆

長長的排隊人龍,遊客擠爆往返東港、小琉球碼頭,儘管交通船在中秋連假這幾天已經不斷加班,但仍舊難消化人潮,就連海巡人員也趕緊增派勤務,加強疏導。今年人潮特多,當地觀光業者推斷,除了跟近年來海洋生態復育有成有關之外,政院最近推出的秋冬旅遊補助,離島是不分平日、假日都能適用,成功帶動小琉球觀光商機。


9月13日,中秋連假第一天,搭船前往小琉球人數突破萬人大關(圖:台視新聞)


旅遊補助暢玩海洋生態 帶動小琉球觀光潮

儘管陸客來台觀光緊縮,但小琉球卻絲毫不受影響,根據統計,光是周五搭船前往小琉球人數就突破萬人大關,讓當地觀光業者笑開懷。夜者表示,來到小琉球的觀光客,大多是自由行的散客,其中又以台灣客為主,但外國觀光客近期也變得越來越多。

小琉球湧人潮 加開船班.民宿一房難求

這回中秋連假,小琉球熱鬧起來,不但船班班班客滿,就連住宿幾乎也都是一房難求。民宿業者連假不敢馬虎,認真熱情接待遊客,就盼給遊客留下好印象,在中秋過後能延續商機。 


中秋連假,小琉球遊客塞爆觀光熱點,帶動地方觀光商機(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