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港不平靜 挺、反中民眾衝突互毆(畫面來源:香港icable)
中秋連假港不平靜 挺、反中民眾衝突互毆(畫面來源:香港icable)
  • 防暴部隊「姍姍來遲」 兩度清場多人遭逮捕
  • 不顧反對!港民天水圍遊行 持續爭取五大訴求

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彥均

中秋節連續假期第二天,星期六香港民眾持續發起反送中運動,來到九龍灣「淘大商場」時,出現大批親中民眾揮舞五星旗、高唱中國國歌,引發「反送中」支持者不滿,雙方爆發嚴重肢體衝突,港警防暴部隊獲報後前往制止並逮捕數人。

中秋連假港不平靜 挺、反中民眾衝突互毆

中秋連假第二天,九龍灣「淘大商場」十分不平靜,少了逛街人潮,卻突然多了不少人手拿中共五星旗的民眾,高喊親中共口號。隨著口號聲響迴盪商場內,衝突隨即一觸即發,因為商場裡還有反送中群眾聚集。反中、親中民眾先爆粗口,火氣都不小,商場保全根本無力招架,兩派人馬迅速扭打成一團。


淘大商場內,大批民眾手持五星旗,高喊親中共口號(畫面來源:香港icable)


防暴部隊「姍姍來遲」 兩度清場多人遭逮捕

暴力衝突在商場裡遍地開花,動手的人越來越多,而且出手一個比一個狠。群架打了十幾分鐘後,港警防暴部隊才到現場,隔開兩派人馬,並且逮捕帶頭滋事分子。另一頭,也有港警追到商場外,對著十幾個穿黑衣人又打又上銬,不給他們還手的機會。暴力衝突不斷上演,到了下午四點多,警方再度衝進商場內展開清場,又抓走了3個人。

此外,除了「淘大商場」,星期六的香港街頭也爆發多起零星衝突,大多也是因挺中和反中的意見不同而拳腳相向。 


淘大商場內,親中反中民眾扭打一團(畫面來源:香港icable)


不顧反對!港民天水圍遊行 續爭五大訴求

相較於商場的暴力衝突場面,下午在天水圍舉行的「親子遊行」,因為當局反對,參加人數少了許多。

 群眾持續堅持「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並且高舉美國國旗,爭取國際支持。在天水圍遊行過程中,激進分子仍然在沿路堆雜物設路障挑釁,警方也加強戒備,一度出動水炮車在重要路口待命,幸好沒有爆發警民衝突,但警方在街頭部署的防線,直到天黑仍然不敢鬆懈。 


天水圍有民眾高舉美國國旗,爭取國際支持(畫面來源:香港icable)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