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觀光推「夜市券」 屏東夜市未納入惹議(圖:台視新聞)
拚觀光推「夜市券」 屏東夜市未納入惹議(圖:台視新聞)
  • 縣府有推薦 自治會嫌「兌換麻煩」打退堂鼓
  • 讓攤商受惠 縣府持續和中央和夜市協調

屏東/蘇世偉 責任編輯/林彥均

 行政院推出第二波國旅獎勵方案,除了1000元住宿折抵之外,還加碼發放200元夜市抵用券,民眾可以在全台83個夜市使用。但最近有人發現,屏東縣境內的夜市居然都沒有在適用清單內。原來經濟部規定,適用抵用券的夜市得經過核准設置,以屏東瑞光夜市為例,儘管有縣府推薦也符合條件,但瑞光夜市自治會卻認為抵用券兌換程序太麻煩,因此打退堂鼓。

拚觀光推「夜市券」 屏東夜市未納入惹議

墾丁大街上滿滿人潮,許多民眾趁著中秋連假跑來逛夜市,但日前行政院拍板定案第二波國旅補助,加碼推出的200元夜市抵用券卻在墾丁大街無法使用。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處長黃國維表示,墾丁夜市無法使用「夜市券」,是因為不符合法令上的規定,目前符合規定的只有瑞光夜市。

屏東縣府表示,目前屏東符合使用「夜市券」僅瑞光夜市。(圖:台視新聞)

縣府有推薦 自治會嫌「兌換麻煩」打退堂鼓

雖然瑞光夜市符合條件,只是自治會成員認為抵用券兌換程序太麻煩打退堂鼓,攤商們也尊重自治會的決定,但不免也期盼能利用夜市抵用券刺激買氣。

讓攤商受惠 縣府持續和中央和夜市協調

屏東縣府表示,按照現行規定,抵用券雖然可到南部其他縣市使用,但卻失去帶動在地經濟的本意,因此一方面會再跟中央協調反應,令一方面也將持續跟各大夜市溝通,讓所有夜市攤商,都能受惠。 

屏東夜市未納入夜市券使用範圍,縣府表示將持續和中央和夜市協調。(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