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否認「查水表」 文化局:今年補助800萬
  • 大港開唱停辦 黃偉哲招手:歡迎來台南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彥均

深耕南台灣16年的搖滾音樂盛會大港開唱,主辦單位無預警宣布,明年將畫下休止符,甚至在內文中提到,歷年的補助帳務頻頻遭到審查,明顯感受不到高雄市府對大港的支持,因此有民進黨議員,把矛頭指向韓市府,但文化局趕緊出面澄清外,更強調今年的補助經費高達8百萬元。

「韓市府不支持」 大港開唱明年突喊卡

樂團輪番上陣演唱,嗨翻全場觀眾,高雄最大的音樂盛宴大港開唱,3月才剛邁入第十一年,但主辦廠商在粉絲專業宣布,明年不辦了。臉書粉絲頁上,策展單位PO文表示「今年初開始至今,我們感受到愈來愈強大的壓力,無論是令人疲於奔命的調閱資料或是議堂上的抨擊,甚至到市長在面對質詢大港的回應,我們已經明顯感受不到市府對大港的支持,同時,在這樣不斷消耗的過程中,也逐漸影響到籌辦下屆大港開唱的團隊籌組、工作整合等種種進度。這也讓我們評估後預期,若明年繼續舉辦,很可能會碰到更多無法克服的困難⋯。」


大港開唱每年吸引大拼粉絲前往朝聖(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否認「查水表」 文化局:今年補助800萬

主辦單位無預警宣布大港開唱將劃下休止符,也引發藍綠議員對於補助款的爭論。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邱于軒拿出資料質疑,主辦單位拿了補助金,但卻沒按照規矩來,甚至沒幫工讀生投勞健保,爭議事項一籮筐,但民進黨黨議員林智鴻則拿出今年度預算表,明顯比去年多,可以看出政府對文創產業和藝術推廣的重視,因此把茅頭全指向韓市府,是他們的不支持,才會導致停辦,更烙下狠話「希望韓國瑜能及時懸崖勒馬。」

民進黨議員邱于軒拿出資料質疑,主辦單位拿了補助金沒按照規矩來。(圖:台視新聞)

大港開唱停辦 黃偉哲招手:歡迎來台南

預算是否有爭議,高雄市文化局趕緊出來滅火,表示今年大港開唱拿到800萬元補助,市府一直提供協助,目前也積極和廠商商討。然而,從2006年開始在高雄落腳的「大港開唱」將停辦,台南市長黃偉哲聽到消息,表示歡迎大港開唱到台南舉辦。

 堪稱是港都最大的音樂盛會扯上政治,甚至淪為口水,究竟還是否有續辦的可能性,就看後續發展。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