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有機會談「蔡賴配」? 總統笑答:「希望都團圓」
中秋節有機會談「蔡賴配」? 總統笑答:「希望都團圓」
  • 李孟居遭中國拘捕 總統:盡力提供協助
  • 中秋節談「蔡賴配」? 總統笑:希望都團圓
  • 柯媽批「不夠辣」 總統:每個人口味不同

新北市/蕭秉儀、吳祥三 責任編輯/林彥均

台索邦交亮紅燈了嗎?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說,台灣對他們來說完全無用,似乎有強烈斷交的意願,總統蔡英文說,在中國步步進逼之下,確實讓台索關係面臨挑戰,但台索這幾年各方面都有合作,索國人民應該能感受到我們的誠意,而針對屏東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遭到對岸拘留,總統則表示,會盡一切力量提供協助,以人身安全跟權益保護,為最高的處理原則。

中秋節談「蔡賴配」? 總統笑:希望都團圓

自己手工製作月餅DIY,總統蔡英文出席活動跟婆婆媽媽們一塊提前過中秋。俗話說「月圓人團圓」但黨內何時大團圓,跟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碰面呢?是否有機會「蔡賴配」,從初選過後到現在始終沒個譜。外傳,14日晚間,於台南後壁黃家古厝舉辦的中秋音樂會,總統蔡英文跟賴清德將相會?!是否有機會也來個民進黨版「中秋起義」對此,總統蔡英文笑答「我們黨是很團結的,我跟賴前院長得溝通也沒有問題,像我講過的,會在最適當的時候提出最佳組合。」「中秋跟每一個人都團圓,中秋最好不要談太多政治。」

出席活動總統蔡英文親切與民眾握手(圖:台視新聞)

柯媽批「不夠辣」 總統:每個人口味不同

面對敏感問題,總統建招拆招,說過節就不要談政治,態度低調,但2020選戰激烈,眼看郭台銘角逐總統大位蓄勢待發,柯文哲母親也力挺,11日一早一塊前往新竹城隍廟參拜。郭媽還自爆說以前喜歡蔡英文,但嫌總統現在不夠辣。對此總統蔡英文回應:「每個人口味不一樣,認真做事才是最好的口味不是嗎?」

12日總統出席活動談索國問題,蔡總統回應:「努力中」(圖:台視新聞)

索國稱台「無用」欲斷交? 總統:努力中

被柯媽說不夠辣,總統蔡英文強調「認真做事才是重點」,只是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說台灣對索羅門毫無用處,這番話是否暗指台索邦誼出現危機。總統蔡英文坦言,在中國步步進逼之下,索羅門群島的邦交關係確實面臨一些挑戰「仍然在努力當中。」

李孟居遭中國拘捕 總統:盡力提供協助

對岸小動作不斷,屏東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上個月到香港後失聯,遭到中國拘留,理由是「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要怎麼跟對岸交涉,總統說會盡全力,承諾以安全為最高原則營救李孟居。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