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學網紅辦公室小野「易開罐爆米花」酒精爆炸釀1死1傷
疑學網紅辦公室小野「易開罐爆米花」酒精爆炸釀1死1傷
  • 學網紅「易開罐爆米花」 少女遭炸傷不治
  • 辦公室DIY做料理「未加警語」網紅恐觸法
  • 「辦公室小野」頻道無限期停更 接受調查

國際中心/王語薇 編撰 責任編輯/林彥均

中國大陸山東兩名少女,用啤酒罐自製爆米花,卻因操作不慎,引火爆炸,造成一死一傷。家屬質疑兩人是模仿網紅「辦公室小野」的影片,才會釀成意外,不排除會提告,而「辦公室小野」事後發聲明,會先停止更新頻道,接受調查。

學影片「自製爆米花」 酒精爆炸釀1死1傷

中國大陸網紅「辦公室小野」,利用易開罐、酒精燈,在辦公室DIY爆米花,邊吃邊追劇,讓人大嘆好有創意。只是沒想到原先有趣的影片,疑似成了肇禍元凶。上個月22號,山東兩名少女,在家模仿網路短片,用啤酒罐自製爆米花,不慎點燃高濃度酒精,爆炸起火,12歲少女傷勢相對較輕,目前住院治療,但14歲少女全身96%燒傷,經過幾天搶救,仍宣告不治。


14歲少女全身96%燒傷,經幾天搶救宣告不治。(圖:畫面射自網路)


學網紅「易開罐爆米花」 少女遭炸傷不治

家屬質疑,兩名少女是看了「辦公室小野」的影片,有樣學樣,才發生意外。事後「辦公室小野」遭網友砲轟,沒在影片清楚加註警語,做了最壞示範,恐怕得負法律責任。


「辦公室小野」頻道拍攝影片在辦公室DIY做爆米花(圖:翻攝自網路)


辦公室DIY做料理「未加警語」網紅恐觸法

面對一面倒的罵聲,「辦公室小野」發文為自己抱屈,表示這樣製作爆米花,並不是她獨創,兩名少女可能是參考其他人的影片,但她會深切反省,目前已先將爆米花的影片下架,頻道也會無限期停更,誠實面對接下來的司法調查。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