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強調,他沒有要批評丁守中的意思,也呼籲外界不要斷章取義。圖:台視新聞
韓國瑜強調,他沒有要批評丁守中的意思,也呼籲外界不要斷章取義。圖:台視新聞
  • 中秋不回雲林 韓國瑜:今年與市民一起過年
  • 北上會吳敦義破「換瑜」 韓喊話又惹議
  • 韓國瑜呼籲別斷章取義 強調沒批評丁守中

高雄/謝鎧、王超群 責任編輯/鍾孟軒

中秋節即將到來,高雄市長韓國瑜11日受訪時,被問到會不會回雲林跟家人團聚,韓國瑜表示會以市民為主;只是前一天,韓國瑜卻在上班時間北上,跟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同台,破除「換瑜」傳聞,但是在致詞時,又失言惹議。對此,韓國瑜呼籲各界,不要斷章取義。

中秋不回雲林 韓國瑜:今年與市民一起過年

韓國瑜上午出席高雄國慶日活動的記者會,努力行銷高雄觀光。雖然在受訪時,韓國瑜表示中秋節會留在高雄陪伴市民,不會回雲林過節,但嘴上說把高雄市民放在第一位,10日下午卻被發現在上班時間,搭高鐵北上跟吳敦義碰面,一同出席國民黨活動。

高雄市長韓國瑜:「所有海內外的好朋友,10月9號能夠來高雄住一個晚上,10月10號來參加我們的升旗典禮,充滿著中華民國的國旗,旗海飄揚,大家都會張開雙臂來迎接海內外所有的觀光客。來高雄旅遊,搭公車、捷運、輕軌,通通都一票到底。」

韓國瑜上午出席高雄國慶活動記者會。圖:台視新聞

北上會吳敦義破「換瑜」 韓喊話又惹議

不過韓國瑜上台致詞時,向黨內信心喊話,又突然炮口對內,重提北市選舉失利,再爆失言爭議,吳敦義在台下臉色超鐵青,不過吳仍語重心長地提醒,別讓自家人還沒完成整合,內部就先內鬨。
高雄市長韓國瑜:「四年之後我們就真的提了丁守中,一開始聲望非常好, 又是大學教授,最後又開始說了佛系打法,不講話不做事也沒有動作,什麼都不弄,溫吞吞,三腳踢不出個屁來,搞到最後大家開始沒有信心了,藍軍開始懷疑為什麼不提蔣萬安。」

韓國瑜呼籲別斷章取義 強調沒批評丁守中

雖然失言引發各界批評,韓國瑜仍然呼籲,希望大家別斷章取義。

高雄市長韓國瑜:「把所有的講話,從頭看到尾,會比較公平跟完整。取一個逗點符號,取一個字、取三個字、五個字,會失去焦距、會失去客觀,完全沒有對丁守中委員不禮貌的意思,完全沒有。我只是比喻丁守中委員,受到這麼多不公平的抹黑待遇而已。」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