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國外長發言 口譯凸槌打斷
  • 未證實中國金援傳聞 索國次長:邦交正常
  • 索國保守回應2國邦交 蔡總統低調不回應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日前外媒報導,我國與友邦索羅門群島的關係可能「生變」,傳出索國政府組成跨黨派工作小組,要評估台索的的外交關係,並且和中國會面,可能採取外交轉向。9日索羅門外交部長馬內列率團訪台,晚上和外交部長吳釗燮,共同舉行媒體見面會,除了感謝台灣的熱情款待,也表示珍惜與中華民國友好關係。

索羅門外交部長馬內列率團訪台。圖:台視新聞

索國外長發言 口譯凸槌打斷

台索外交關係,近日傳出可能「生變」的消息,兩國部長共同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口譯不慎打斷發言,小凸槌意外成為記者會上插曲。

索羅門外交部長馬內列,率團訪問台灣,被視為兩國邦交穩定訊號,馬內列簡短致詞後,舉行閉門會議,交由索羅門外交次長貝克回應外界疑問。

未證實中國金援傳聞 索國次長:邦交正常

對於索羅門在外交上,是否可能做出轉向?貝克表示,內閣還未做出最後評估決定之前,台索合作關係一切正常,貝克的回答很保守,也沒證實是否有來自對岸金援一事。

索羅門外交次長貝克表示,台索合作關係正常。圖:台視新聞

索國保守回應2國邦交 蔡總統低調不回應

台索外交撲朔迷離,不斷考驗總統蔡英文,對此,蔡英文低調不回應,只能在外交工作持續盡力,破除斷交傳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