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一名女童疑似遭虐待。圖:台視新聞
新莊一名女童疑似遭虐待。圖:台視新聞
  • 上衣一掀 1歲女童全身布滿新舊傷
  • 離婚後才照顧3個月 母涉家暴稱女兒跌倒

新北市/張倍滋、葉凌帆 責任編輯/林湘芸

新北市一名1歲女童,流感發燒被送到醫院,卻意外檢查出女童全身多處瘀青,身上滿布新舊傷痕,醫院緊急通知社會局。根據女童父親表示,他和前妻離婚3個多月,女兒交由媽媽照顧,而女童父親已經向警方聲請保護令,不過媽媽否認虐待,聲稱是小孩跌倒造成受傷,社會局現在正釐清真相。

女童送醫後,被發現身上佈滿傷痕。圖:台視新聞

上衣一掀 1歲女童全身布滿新舊傷

9月3日女童生病,媽媽將她送醫,但醫院做檢查時,發現女童全身佈滿瘀傷,疑似遭受虐待,緊急通報社會局到場,社會局也介入調查,目前緊急將女童安置。

新北市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說明,女童身上有大大小小的瘀傷,而且瘀傷形成的時間,看起來是有新舊傷痕,並不是單次形成,不過女童母親否認虐待。

許芝綺表示,「他們(母親)的說法比較是意外造成,例如說孩子自行跌傷等等,可是孩子自行跌傷的傷勢,跟造成身上布滿的大小瘀傷、新舊傷痕的部分,這個部分說法是不一致的。」

隔天社會局通知女童父親和奶奶到場了解狀況,女童父親一看到女兒全身傷,決定報警處理,並申請保護令、控告女童母親和同居人傷害罪。

許芝綺表示,女童身上的傷痕,非單次造成。圖:台視新聞

離婚後才照顧3個月 母涉家暴稱女兒跌倒
根據了解,女童父母只有20幾歲,年輕小爸媽離異後,女兒由母親單方監護,偶爾會由父親照顧,但女童父親控訴,兩個禮拜沒見到小孩,接獲通知後,才知道女兒可能受虐,懷疑是女童母親和同居人所為。

雖然女童母親聲稱,女兒身上的傷是意外導致,但社會局認為案情不單純,除了將母女隔離外,也將持續追查,造成女童身上傷勢的原因。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