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再度試射飛彈。圖:翻攝自YouTube
北韓再度試射飛彈。圖:翻攝自YouTube
  • 17天內2度射彈 北韓兩手策略願與美重啟對話
  • 傳北韓9月底重啟核談判 川普:樂觀其成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北韓又來搗彈!台灣時間10日凌晨,有兩枚不明物體從北韓平安南道發射,往東飛行330公里後墜海,這是北韓今年第10次試射。目前美國跟南韓情報單位都在分析這次發射體的種類。

而在北韓射彈前,北韓副外相崔善姬發表聲明,表示願意和美國在9月底重啟談判。關鍵時刻北韓再度射彈,不免讓外界懷疑,金正恩在玩軟硬兼施的兩手策略。

北韓願意和美國重啟談判的同時,又試射飛彈,外界懷疑金正恩在玩兩手策略。圖:翻攝自YouTube

17天內2度射彈 北韓兩手策略願與美重啟對話
南韓軍方表示,北韓分別在台灣時間10日凌晨5點53分和6點12分,從平安南道朝東部海域發射不明物體,最長射程330公里,美國及南韓正分析發射體種類和飛行高度。北韓在8月24日曾發射短程飛彈,相隔17天再次射彈,也是今年第10度試射。

日本政府憂心,北韓不斷升級彈道飛彈技術,不過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表示,目前並未發現有飛行物體,進入日本的領域或專屬經濟海域。

另外,在飛彈試射前,北韓表示,願意在9月底和美國重啟對話,但一面挑釁示警,一面又釋出善意,大玩兩手策略。
北韓第一副外相崔善姬表示,她注意到華府不斷想恢復對話的訊息,北韓也願意重啟對話,前提是華府要提出讓北韓滿意的新提案。崔善姬強調,相信美國已找出符合雙方利益的新方案,不過也揚言,如果美國沒有建設性的對話,那美朝核談判將會畫下句點。

傳北韓9月底重啟核談判 川普:樂觀其成

對於和北韓重啟對話,美國總統川普則樂觀其成。川普今年6月30日在板門店,閃電會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當時兩人就同意重啟對話,如今總算有眉目,雙方下一步怎麼走,備受國際關注。

針對和北韓重啟對話,川普樂觀其成。圖:AP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