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柯備詢送「大禮」? 王世堅:信手拈來 有啥送啥
  • 諷菊風波 王世堅酸柯:沒有騙子向受害者道歉
  • 批濫用資源籌黨務 藍議員:市府改名民眾黨部

台北/黃品寧、林佳融 責任編輯/鍾孟軒

台北市議會10日正式開議,這個會期也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多了台灣民眾黨黨主席身份之後,首次備詢。柯文哲近期頻頻砲打藍綠,加上身分敏感,也讓質詢攻防備受關注,有中國國民黨議員質疑,柯文哲濫用資源籌備黨務,諷刺市府乾脆改名叫做「台灣民眾黨部」,不排除醞釀杯葛,而每每質詢,都有驚人之舉的柯黑大將王世堅,同樣有備而來。

王世堅過去曾送給柯文哲一匹超大充氣木馬,諷刺柯文哲是中國派來木馬屠城。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柯備詢送「大禮」? 王世堅:信手拈來 有啥送啥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我對市政準備研究很多啦,那對柯文哲的話其實不必,信手拈來齁,我當天就看怎樣,有什麼工具,我就送他什麼。」

至於「柯黑大將」王世堅,要送什麼大禮迎接柯文哲?對外保密到家。過去從充氣木馬、龍袍,到京劇面具和一卡皮箱,王世堅堪稱北市議會最強梗王,每每成為質詢中的最大彩蛋。不過柯文哲近期猛批民進黨,王是否會要求柯公開向陳菊道歉?王世堅有不同看法。

諷菊風波 王世堅酸柯:沒有騙子向受害者道歉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你有看過騙子向受害者道歉的嗎,柯文哲不必『假仙』不必改,不必道歉啦,因為改了道歉了,就不是你柯文哲了,不是嗎?夠膽你就這樣堅持下去。」

陳珮琪護夫心切,在柯P失言後,發文酸時事。圖:翻攝自陳珮琪Facebook

批濫用資源籌黨務 藍議員:市府改名民眾黨部

民進黨有備而來,國民黨同樣不客氣,柯文哲組黨後首次備詢,有沒有「黨政不分」,都要講清楚,面對藍綠猛攻,柯文哲配偶陳佩琪,在柯鬧失言風波後,又在Facebook發文,狠酸「只要操作反中、保台和抹紅,就能贏得選舉」,展現護夫心切、夫妻同心。

台北市議員汪志冰:「人民納稅的錢,去來幫柯P養他的所有的,這樣子的一個籌備人員,以及這些黨員、黨工,我們市政府乾脆換招牌了,就乾脆叫做『民眾黨黨部』。」

但面對質詢,柯文哲還是得親自上陣,預算會期碰上大選格外敏感,藍綠陣營磨刀霍霍,就看柯文哲怎麼接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