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順和三壘安開先鋒 林子崴揮棒先破蛋
  • 8上趁失誤再賺1分 美9下追回1分仍夢碎
  • 小將帶回隊史第3冠 睽違9年再舉U18金盃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U18世界盃青棒錦標賽,中華隊在冠軍戰對上強敵美國,最後在投手穩定的發揮及攻守的精彩表現下,中華隊順利以2比1擊敗美國,奪下隊史第3座世青賽冠軍,瓦解美國五連霸的美夢,今天(9日)下午中華隊小將們帶著獎盃、光榮歸國,有大批球迷到場接機。

中華隊小將們帶著獎盃和國旗,光榮歸國。圖:台視新聞

小將帶回隊史第3冠 睽違9年再舉U18金盃

中華隊總教練周宗志指出,這次有辦法奪冠的最大原因,就是這20個選手都團結一致,都很想把冠軍金盃帶回台灣。而先發主投6.2局無失分、飆出7次三振的投手余謙,賽後也被選為最有價值球員(MVP)。余謙表示,第一次冠軍賽當先發投手,感覺很緊張,直到現在想著冠軍賽的畫面,心情很亢奮,很享受在比賽中,對自己來說是個很美好的回憶。

中華隊總教練周宗志指出,這次奪冠的最大關鍵在於選手很團結。圖:台視新聞

王順和三壘安開先鋒 林子崴揮棒先破蛋

回顧中華小將賽中表現。前幾局沒有太多的攻勢,直到5局上,靠著王順和一記三壘安打,加上林子崴乘勝追擊,幫助中華隊率先打破僵局。

中華隊冠軍賽先發投手余謙,主投6.2局無失分、飆出7次三振,拿下大會MVP。圖:台視新聞

8上趁失誤再賺1分 美9下追回1分仍夢碎

來到第8局,羅暐捷再趁著對手失誤,打回中華隊第2分。9局下雖然美國隊追回一分,可惜無力回天,尋求五連霸夢碎,中華隊最後順利以2比1擊敗美國,終於奪下暌違9年的U18世界盃青棒錦標賽冠軍。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