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東明社宅參觀。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東明社宅參觀。圖:北市府提供
  • 行情85折誘人!供700戶 估吸逾7千人申請
  • 謝絕氣味、噪音 東明社宅店租僅周邊75折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鄰近台北市南港車站的東明社會住宅10日開放申請,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出席招租記者會,提到內湖交通會打結,是都市計畫出問題。柯文哲認為,由於沒有設置足夠的居住人口,導致每天有15萬人進入內湖上下班,並希望接下來的社會住宅計畫,能夠不再讓內湖交通問題重現。

行情85折誘人!供700戶 估吸逾7千人申請

柯文哲9日上午參加「東明社宅招租記者會」,參觀各種房型與公設。這次東明社宅共計推出700戶,其中包含一房型套房492戶、二房型170戶、三房型38戶,其中還包含社福設施以及公共空間,並採用分級租金補貼制度,像是民眾若家庭總收入平均每人每月低於16,580元以下,最低可以用4,800元,租到13坪的一房型套房。

都發局也表示,根據過去大型社宅申請狀況,都會超過10倍以上的人數來申請,預計10日一開放,將吸引超過7,000人申請。房仲表示,由於東明社宅接近南港區的賣場商圈,距離三鐵共構的南港車站也只有250公尺,附近還有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南港軟體園區等,生活機能方便,也讓社宅具有話題。

謝絕氣味、噪音 東明社宅店租僅周邊75折

不過社宅店面招租同樣讓人關注,都發局表示,這次的店面招標,店租雖然是周邊行情的75折,但限制較多,像是就禁止餐飲業、網咖,投標仍會以居民生活零售業者為大宗。不過目前預計會以超商業者申請競爭較為激烈,就看招標結束後,獎落誰家。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