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8日在新北舉辦造勢活動,不少韓粉聚集,卻也造成不少破壞;圖為韓粉踩在藝術裝置上。圖:民眾提供
韓國瑜8日在新北舉辦造勢活動,不少韓粉聚集,卻也造成不少破壞;圖為韓粉踩在藝術裝置上。圖:民眾提供
  • 不改鐵腕作風 新北相關單位明會勘活動場地
  • 造勢後發文感謝朱立倫、侯友宜 侯:謝謝大家的關心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8日在新北市三重舉辦首場大型造勢活動,但因為人數眾多,將草皮踩得光禿禿。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9日受訪時表示,若沒有回復原狀,將會開罰。

韓國瑜8日在新北舉辦造勢活動,不少韓粉聚集,卻也造成不少破壞;圖為垃圾散落在草皮。圖:台視新聞

韓粉踩爛公園草皮 侯友宜:如未復原從重罰

韓國瑜在三重河堤內舉辦造勢晚會,宣稱超過35萬名支持者擠進活動現場,不過人一多,亂象也跟著多。記者9日一早重返活動現場,原本該是翠綠的一大片草皮,有些地方顯得光禿禿,還有些有明顯的的輪胎壓痕。對於草皮損害的狀況,侯友宜強調,如果沒有復原,就一定會按照規定,該怎麼求償就求償,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

新北市長侯友宜:「做市長該做的事情!任何人來使用公務單位所管理的(場地),是市民所共有的,只要遭受破壞一定要恢復原狀,如果沒有恢復原狀,該怎麼樣處理,我們就一定會處理。」

韓國瑜首場大型造勢韓流襲捲新北,民眾接踵而至,有人找位置稍作休息,但坐的可是裝置藝術,還有人直接踩踏草皮。活動場地已經在做場地復原,不過仍有垃圾卡在隙縫中,不僅隨處可見淤泥或光禿禿的草地,更有一長條明顯的汽車輪胎壓痕。

韓國瑜8日在新北舉辦造勢活動,不少韓粉聚集,卻也造成不少破壞;圖為韓粉坐在藝術裝置上。圖:民眾提供

不改鐵腕作風 新北相關單位明會勘活動場地

看到公園草皮受損民進黨議員直接開嗆,新北市府也強調沒復原就求償。面對自家人,侯友宜不改鐵腕作風,新北市相關單位也排定10日早上,會同租借單位前往現場會勘,強調申請範圍內的每一吋草皮都會嚴格檢視。

新北市民進黨籍議員李坤城:「韓粉出征、寸草不生!真的,這個是寸草不生。我也套用這個韓國瑜所講的一句話,這個他什麼的,那我在這邊等你,趕快把這個場地把它復原好。」

造勢後 韓國瑜發文感謝朱立倫、侯友宜

儘管韓國瑜造勢,侯友宜忙市政沒到場。不過韓國瑜凌晨在Facebook發的感謝文中,還特別謝謝朱立倫和侯友宜的鼎力協。禿子北上造勢,前往深綠票倉,開出紅潮,翠綠草皮卻也禿了,就看後續修繕工作能否如期完成。

新北市水利局副局長諶錫輝:「如果他沒有辦法在時間內完成,我們會用代執行的方式來進行,那我們也會從他的保證金裡面扣除,不足部分的話,大概我們會要求損害賠償,這個所謂不良部分的話,進行所謂停權。」

韓國瑜8日在新北舉辦造勢活動,不少韓粉聚集,卻也造成不少破壞;圖為輪胎壓痕。圖:民眾提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