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高壓增強,僅南部及東南部偶有局部陣雨。(圖/氣象局)
太平洋高壓增強,僅南部及東南部偶有局部陣雨。(圖/氣象局)
  • 太平洋高壓增強 南部.東南部局部陣雨
  • 白天高溫悶熱 紫外線指數全台「低量級」
  • 「法西」將影響日本 留意航班資訊
  • 空品宜花東「良好」 中部金門達「橘色等級」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太平洋高壓增強 南部.東南部局部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資訊,今天(9日)太平洋高壓勢力開始增強,大氣不穩定度稍減,各地大多為多雲的天氣,僅南部及東南部偶有局部陣雨;中午過後在山區及近山區仍要注意午後熱對流帶來的降雨。

全台雨量分布圖。(圖/氣象局)

白天高溫悶熱 紫外線指數全台「低量級」

而氣溫方面,各地清晨低溫約25至27度,白天高溫約32到35度,感受仍悶熱;全台紫外線指數皆落在綠色的「低量級」。

全台溫度分布圖。(圖/氣象局)

「法西」將影響日本 留意航班資訊

另外,今年第15號中度颱風「法西」,今(9日)晨2時位於東京南南西方約50公里的海面上。將影響日本的天氣,提醒要前往日本的朋友請留意航班資訊。

「法西」颱風朝日本前進。(圖/氣象局)

空品宜花東「良好」 中部金門達「橘色等級」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9日)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而中部空品區及金門地區則為「橘色提醒」等級。


補充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www.epa.gov.tw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