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針對基隆及雙北市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基隆及雙北市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 清晨雲林豪雨 午後山區及東半部地區留意局部雨
  • 低壓帶影響 北海岸.北市山區大雨特報
  • 紫外線指數全台綠油油 未降雨仍悶熱
  • 風速弱擴散條件差 金門達「橘色提醒」等級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清晨雲林豪雨 午後山區及東半部地區留意局部雨

今天(8日)持續受低壓帶影響,清晨之前在西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彰化至嘉義及南投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尤其雲林一帶有豪雨發生,預計上午之後各地大多以多雲的天氣為主,不過中午過後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其中降雨機率高的地方位於各山區及東半部地區,這些地方午後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請多留意。


全台雨量分布圖。(圖/氣象局)


低壓帶影響 北海岸.北市山區大雨特報

氣象局針對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發布大雨特報。清晨雲林縣已有豪雨發生,低壓帶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今(8)日基隆北海岸及臺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恆春半島亦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基隆北海岸、北市山區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紫外線指數全台綠油油 未降雨仍悶熱

溫度方面,今(8)日各地高溫約31到33度,沒下雨時仍感受悶熱;而全台紫外線指數皆落在綠色等級的「低量級」。


全台紫外線指數。(圖/氣象局)


風速弱擴散條件差 金門達「橘色提醒」等級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8)日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中南部及東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環境風場風速弱,擴散條件較差,污染物易累積,污染物濃度視降雨強度及延時而有所變化;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為「普通」等級;金門受大陸東南沿海污染物影響主要為「橘色提醒」等級。


補充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www.epa.gov.tw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