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下苗栗拚艱困選區 總統再打政績牌(圖:台視新聞)
週末下苗栗拚艱困選區 總統再打政績牌(圖:台視新聞)
  • 週末下苗栗拚艱困選區 總統再打政績牌
  • 韓國瑜失言掀波 蔡總統:應更謹慎.符合禮儀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林彥均

總統蔡英文(週六)上午赴苗栗知名廟宇參拜,順勢拉抬區域立委參選人聲勢。只是國民黨近期頻頻猛攻,批評蔡總統如果不改台獨想法,就是「以獨引統」。對此,蔡總統認為這說法,如果不是帶有偏見,那就是政治操作意圖,另外高雄市長韓國瑜6號和日本重量級學者會面,明明是行程安排有瑕疵,他卻向外界說等日本人25分鐘,鬧出國際笑話,蔡總統也認為接待外國賓客,應該特別謹慎、符合國際禮儀。


韓國瑜6日與日本學者會面說他等了25分鐘,遭學者打臉遲到因市府換地點而出惹議。(圖:台視新聞)


藍批綠「以獨引統」總統回嗆「政治操作」

赴苗栗宮廟參拜,為區域立委參選人拉抬聲勢,總統蔡英文周六上午挺進苗栗艱困選區,積極傳達政績。除了啟動輔選,留意細節,蔡總統拚國政,但卻遭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嗆是最大中共代理人,藍營之後又發新聞稿強調,蔡總統如果不改台獨想法,就是「以獨引統」?面對藍營火力,蔡總統穩住陣腳,不輕易退讓,回嗆吳敦義「吳主席這樣講,如果不是偏見,就是他有一定政治操作意圖」。總統蔡英文表示兩岸問題、國家發展、國家尊嚴、國家主權的問題,我們必須要團結「利用這個議題來貼標籤是不好的。


韓國瑜失言掀波 蔡總統:應更謹慎.符合禮儀(圖:台視新聞)


韓國瑜失言掀波 蔡總統:應更謹慎.符合禮儀

總統大小事,包括接待外國賓客都得格外謹慎,但高雄市長韓國瑜6號和日本重量級學者會面,向外界說他等日本人25分鐘,事實上卻是市府臨時換地點才會如此,鬧出國際笑話,蔡總統善意提醒韓國瑜要謹慎謹慎再謹慎,記得要符合國際禮儀。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