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澎湖注意!租機車別貪方便 避免釀糾紛(圖:台視新聞)
玩澎湖注意!租機車別貪方便 避免釀糾紛(圖:台視新聞)
  • 騎機車停沙灘戲水 當心車易受損恐吃罰單
  • 租新車損傷明顯將須賠償 違規得繳清罰款

澎湖/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彥均

不少遊客來到澎湖,大多都是以租機車為主要旅遊工具,但租機車可不是一手交錢一少交車這麼簡單,當中還是有許多的眉角,來看看在地的租車業者教大家怎麼租車、怎麼使用,才能開開心心的遊澎湖。

玩澎湖注意!租機車別貪方便 避免釀糾紛

旅遊時,不少人都討厭因為不熟悉當地的規定,衍生糾紛,讓旅遊心情變了調。譬如在澎湖,因為租車業者通常引進教新的車輛,這下遊客如果一個不小心造成損傷,租車業者就會要求賠償。

澎湖租賃業者溫馨提醒遊客租賃細項(圖:台視新聞)
  賠償金額怎麼算?!租賃業者黃昱瑋表示,通常車子的計算方式價格以24小時或12小時計算,牽車過程中,第一個檢查的就是車輛外觀。

租新車損傷明顯將須賠償 違規得繳清罰款

另外到澎湖旅遊,到沙灘戲水也是遊客的必定行程,但是小心,可不要為了方便就把車騎上沙灘,這麼一來不但車子容易受損,更會吃上發單。因為租賃業者會到監理站,將租賃合約以及遊客證件、罰單,一併處理作罰單轉移。

租車記得注意車輛外觀,車輛別停沙灘小心吃罰單(圖:台視新聞)

騎機車停沙灘戲水 當心車易受損恐吃罰單

租賃業者會特別做提醒,因為業者已經碰過很多遊客的慘痛經驗,盼旅客注意租車自由行的應注意事項,別敗興而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