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洞穴似火星岩石 打造太空體驗營(畫面攝自: Youtube/Astroland Agency)
西班牙洞穴似火星岩石 打造太空體驗營(畫面攝自: Youtube/Astroland Agency)
  • 地底火星研究站 遊客體驗低溫缺氧環境
  • 模擬火星之旅要價23.4萬 得先歷經集訓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林彥均

西班牙科學研究機構在山區一處大型洞穴裡發現和火星類似的岩石地貌!科學家除了在此設立研究站,更將洞穴作為超大體驗營,讓觀光客穿著專業太空裝,體驗四天三夜的火星生活,同時還能在殖民艙實驗室裡,享受微重力的太空漫步。


西班牙北部某處洞穴內,觀光客體驗火星生活(畫面攝自: Youtube/Astroland Agency)


西班牙洞穴似火星岩石 打造太空體驗營

換上專業太空裝,準備來場星際旅行,踏上火星淨土。科學研究機構在西班牙北部的坎塔布里亞Cantabria山區,發現一處地下洞穴,長1.5公里,高60公尺,裡面的岩石地形和火星地表極為相似,因此在這裡設了火星研究站,並開放觀光客體驗火星生活


洞穴內岩石地貌被科學家認為與火星相似(畫面攝自: Youtube/Astroland Agency)

地底火星研究站 遊客體驗低溫缺氧環境

觀光客穿著標準太空衣,走在岩石地貌上,身上背著先進通訊設備,訊號發出後,對方要等8分鐘才聽得見,模擬火星和地球的時空阻礙。這項體驗計畫,讓觀光客在火星擬真環境中,生活四天三夜,考驗在低溫缺氧的惡劣環境中生存,同時還能在洞穴裡的殖民艙實驗室,體驗微重力的太空漫步。

模擬火星之旅要價23.4萬 得先歷經集訓

不必登入外太空,就能上火星,聽起來相當酷炫,不過要價可不便宜,目前體驗行程要價6800塊歐元,相當於台幣23.4萬,而且體驗者還得先通過嚴格的體能檢查,並接受3週的線上課程和三天的密集訓練。

不過能領先其他地球人,一窺不同凡響的火星生活,依舊吸引世界各地的觀光客搶破頭報名。穿過太空衣的觀光客也直呼,這真的是很棒的經驗,在地球上度過三天的火星生活,又安全的回到地球上「 這是截然不同的世界,必須要適應,也會改變感官,看似平凡的事情都和在地球上不同,食衣住行必須重新學習。


洞穴長1.5公里、高60公尺,觀光課著太空衣入內展開探險(畫面攝自: Youtube/Astroland Agency)

 為求逼真,在洞裡發出的訊號要等8分鐘以後才能收到,就像在火星上的條件一模一樣,讓天文迷讚嘆主辦單位的用心,西班牙的另類火星之旅,在太空迷界中掀起新話題。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