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調顯示,蔡英文與韓國瑜1對1對決,民調差距達11.5%。圖:台視新聞
最新民調顯示,蔡英文與韓國瑜1對1對決,民調差距達11.5%。圖:台視新聞
  • 蔡英文民調數字穩定上升 與韓國瑜距離拉大
  • 頻開直播回擊黑韓 韓國瑜仍難挽民調
  • 「郭柯王」動向未明朗 學者:恐難逆轉頹勢

台北/黃品寧、劉昱駿 責任編輯/鍾孟軒

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期轉守為攻,力抗韓黑。5日一份總統大選最新民調,藍綠對決,韓國瑜支持度再跌破3成,來到28.3%;總統蔡英文則穩定成長,來到39.8%,兩人差距擴大到11.5%。

蔡vs韓vs郭柯王結盟的民調。圖:台視新聞

蔡英文民調數字穩定上升 與韓國瑜距離拉大

據《品觀點》民調顯示,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不論是獨立參選,或是郭柯王結盟,都由蔡英文領先,但韓國瑜和蔡英文兩人的差距明顯縮小。

世新大學教授蘇建州分析,郭台銘能吸收淺綠選票,對韓國瑜不是壞事,但「郭柯王」如果遲遲沒有動作,歹戲拖棚,恐怕墊底態勢難以逆轉。

世新大學教授蘇建州:「他都受迫於別人開發的議題,而忙於回應這個議題,而他的回應也沒有得到很多很多澄清跟滿意,所以他的支持度才會一直往下降。」

韓國瑜近日頻開直播反擊韓黑。圖:翻攝自韓國瑜Facebook

頻開直播回擊黑韓 韓國瑜仍難挽民調

韓國瑜近期頻開直播,回擊韓黑們,不再被動挨打,轉守為攻,但成效似乎有限。據最新總統大選民調,韓國瑜與蔡英文若1對1對決,韓國瑜支持度跌破3成,遠輸蔡英文的39.8%,兩人差距隨著時間持續擴大,但若郭台銘加入戰局,郭柯王結盟下,雖仍由蔡英文領先,但韓、蔡兩人差距縮小到6.2%。

高雄市長韓國瑜:「黑韓國瑜黑到最後,連米魯(柴犬)都變黑的了,這叫黑米魯,本來米魯以前是黃色的。」

蔡vs韓vs郭,三角督民調。圖:台視新聞

「郭柯王」動向未明朗 學者:恐難逆轉頹勢

第三勢力對藍綠都有殺傷力,但如果郭台銘獨立參選,蔡英文以33.2%領先,韓國瑜僅24.1%,郭台銘只剩21%,顯見「郭柯王」鐵三角,缺一不可。郭台銘加入戰局態勢明顯,但就怕再拖延下去,只會賠了票房,叫好不叫座。

前北市發言人林昆鋒:「郭柯王三個人聯手在造勢上,對於他的支持度,將會非常的逼近韓國瑜,尤其現在韓國瑜一直支撐不住(民調),三成上下,這個禮拜我們看到28%,其實這是一個警訊,我相信三個人在目前都是各自努力,要把利基擴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