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強森。圖:AP
英國首相強森。圖:AP
  • 不改狂人本色 強森暗指工黨黨魁「娘娘腔」
  • 強森硬脫歐計畫踢鐵板 國會外示威聲浪不斷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英國脫歐危機持續延燒,首相強森面對國會下議院表決奪回脫歐議程主導權,4日提出動議,要求在10月15日提前舉行大選,最終這項動議闖關失敗,強森大罵反對黨工黨黨魁柯賓怯戰,甚至用帶有性別歧視的字眼,譏笑對方,引發爭議。

不改狂人本色 強森暗指工黨黨魁「娘娘腔」

英國首相強森提出提前大選動議,交由下議院表決,表決結果298票贊成,距離2/3門檻差了136票。對此,強森不改狂人本色,痛批發動棄權的反對黨工黨,到了緊要關頭怯戰,表決前更指著工黨黨魁柯賓,說他是隻膽小雞chlorinated chicken

更誇張的是,柯賓發言時,在台下的強森似乎用英文俚語中的「娘娘腔great big girl’s blouse」,譏笑柯賓,強森帶有性別歧視的用語,引發爭議。


工黨黨魁柯賓。圖:AP


強森硬脫歐計畫踢鐵板 國會外示威聲浪不斷

在一天之內,強森在下議院表決大戰二連敗,議員先是通過阻擋英國無協議脫歐的法案,一旦法案提交上議院完成立法,強森可能被迫向歐盟請求,將脫歐期限延後到明年1月31日。

強森想準時帶領英國硬脫歐,計畫在國會內踢到鐵板,國會外頭也有示威人潮持續發聲,面對未來的不確定性,似乎也顯露民眾內心惶恐。


英國國會外,有民眾示威抗議。圖:AP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