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因市政行程滿檔,不去韓國瑜9月8日的造勢晚會。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因市政行程滿檔,不去韓國瑜9月8日的造勢晚會。圖:台視新聞
  • 一語雙關酸韓? 侯友宜:市長不能每天拚選舉
  • 因「新北競總主委」埋導火線?侯韓有心結?

新北/吳怡萱、吳祥三 責任編輯/鍾孟軒

高雄市長韓國瑜將在9月8號到新北市三重舉辦造勢晚會,透過中國國民黨新北黨部邀請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但侯市長以「市政行程很滿」為由,婉拒出席活動。其實從侯友宜不出任韓國瑜的競總主委開始,就看得出兩人不合的端倪,傳出是韓陣營沒事先溝通就片面宣布侯友宜會出席而埋下導火線。

因「新北競總主委」埋導火線?侯韓有心結?

新北市長侯友宜:「算一算也蠻多行程,大概從早上8、9點一直跑,跑到晚上大概要11、12點,這個行程很滿。」;新北市長侯友宜:「謝謝大家都很關心我去不去,我一定會去市政行程,這一點我跟你保證,我想黨部已經有告訴我就夠了,韓國瑜那邊有沒有跟我連絡,那已經不重要。」

對此,侯友宜說「市長不能每天拚選舉」,一語雙關來表明心意。表揚捐贈活動上,新北市長侯友宜先關心,之前因酸韓國瑜被開鍘的蘆洲湧蓮寺主委陳宏昌「怎麼沒出現」。兩人好交情,從當初選市長時就奠定情感基礎,現在似乎也有志一同,不跟韓國瑜站在一起,一個力挺總統蔡英文,另一個,要以「市民」優先。

新北市長侯友宜:「宏昌哩?因為陳宏昌沒來,我就把他忘掉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投入總統大選後,幾乎每周末都離開高雄舉辦造勢活動。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一語雙關酸韓? 侯友宜:市長不能每天拚選舉

新北市長侯友宜:「市長每天都在拚選舉,那到底是在當市長,還是在當這個...工作的角色就會很容易被人家誤解。」

韓國瑜9月8日在新北有個造勢活動,侯友宜正好市政滿檔。其實,侯友宜跟韓國瑜兩人心結,從不出任新北總部主委以及重啟核四議題上,就已經形同陌路。週刊還報導,韓陣營沒事先溝通,就片面宣布訊息,是彼此間的導火線。侯友宜對韓國瑜什麼話都沒說,卻也透過「市長不能每天在拚選舉」,一語雙關,把心意表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