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驚!地勤按警鈴 旅客恐慌棄行李奔逃

美國機場警報聲大響,旅客倉皇奔逃。圖:翻攝自YouTube/Inside Edition

國際中心/編撰 劉泳暐 責任編輯/林湘芸

911恐攻後,美國各個機場加強安檢,滴水不漏,任何風吹草動都會引起旅客驚恐!911即將屆滿18年,沒想到前兩天紐澤西州紐華克機場出現突發狀況,引起騷動。有地勤人員發現兩名可疑男子,上前問話時,兩人突然跑走,趕緊按下警鈴,機場瞬間陷入緊繃狀態,旅客恐慌行李散落一地,所幸只是一場虛驚。

2男子遭盤查逃跑 地勤按鈴警告引恐慌

機場內警報聲大作,顧不得別人警告,旅客像喪屍一般拔腿狂奔,行李和衣物散落一地,有些旅客還衝出航廈跑到停機坪,四周都是警車。

原來,一名阿拉斯加航空地勤看到兩名可疑男子,想找他們問話,只是這兩人卻立刻跑走,讓地勤不敢大意,立馬按下緊急按鈕,警告大家疏散。


旅客行李散落一地。圖:翻攝自YouTube


911恐攻前夕 地勤按鈴警告觸敏感神經

有旅客表示,當時滿腦子聯想到的都是大規模槍擊,機場內上百名旅客行李丟了就跑,引起恐慌的兩名男子後來也乖乖接受警方訊問,至於倉皇逃竄的所有旅客,最後則進行第2次安檢,以確保飛安萬無一失。
    適逢911恐攻周年前夕,機場任何風吹草動,觸動美國民眾的敏感神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