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外太空觀察多利安。圖:翻攝自Youtube
從外太空觀察多利安。圖:翻攝自Youtube
  • 怪獸颶風眼清晰 風強雨驟登陸後牛步
  • 多利安將直撲佛州 川普取消出訪坐鎮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鍾孟軒

5級颶風多利安已經在台北時間2日凌晨1點左右,登陸加勒比海島國巴哈馬。多利安風強雨大,移動速度又特別緩慢,巴哈馬正陸續傳出災情,鄰近的美國佛羅里達州不敢怠慢,已經強制疏散部份居民,美國總統川普臨時取消周末前往波蘭訪問的行程,坐鎮督導管制中心,指示全力做好防災工作。

巴哈馬受到颶風襲擊。圖:翻攝自Inside Edition

怪獸颶風眼清晰 風強雨驟登陸後牛步

怪獸級颶風多利安,不但是2019年地表最強風暴,也是巴哈馬史上遭遇威力最強的颶風。多利安颶風稍早在巴哈馬阿巴科群島的埃爾博島登陸,NASA(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從太空拍到多利安颶風,風眼清晰可見,短短兩、三天的時間,多利安就從一級颶風快速增強為最恐怖的五級颶風,瞬間最大陣風達到每小時354公里。

風強雨又大的多利安,登陸後行進速度牛步化,對巴哈馬的災難效果將延長,巴哈馬總理米尼斯在颶風還沒登陸前,緊急呼籲低窪地區民眾及早撤離,避開這個具有毀滅性的危險颶風。

CNN主播:「可以看到已經淹水了,原本應該沒水的地方現在水很多,現在這個颶風速度放慢,約有7萬人住在巴哈馬群島,其中2.6萬人住在自由港。」

美國總統川普取消訪波蘭行程,緊盯颶風動態。圖:翻攝自Inside Edition

多利安將直撲佛州 川普取消出訪坐鎮

肆虐過巴哈馬群島後,多利安颶風下個目標很可能就是佛羅里達州,美國不敢掉以輕心,總統川普還為此臨時取消波蘭的訪問行程,改派副總統彭斯前往。川普本人1日在華府聽取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官員的簡報,緊盯多利安的一舉一動,就怕它帶來重大災情。

CNN主播:「(颶風)速度慢到每小時四公里,我們仍搞不清楚為何。多利安會順時針向上旋轉,往北方走,它受到高壓阻擋,被帶往佛州,颶風開始變得無法掌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