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將持續維持至週三,桃園以北恐達36度高溫
好天氣將持續維持至週三,桃園以北恐達36度高溫
  • 好天氣將維持到週三 午後山區注意短暫陣雨
  • 天氣炎熱! 桃園以北發布高溫黃色燈號
  • 恐3颱風共舞 最快2日下半天生成2颱
  • 逢年度大潮 沿海低窪地區提防局部淹水
  • 北部擴散條件差 空品達橘色提醒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好天氣將維持到週三 午後山區注意短暫陣雨

2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的陣雨或雷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北部、宜蘭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象局預估好天氣將維持到4日。


▲天氣為晴朗多雲,午後山區提防短暫局部雷雨 (圖/氣象局)

天氣炎熱! 桃園以北發布高溫黃色燈號
西半部及東北部天氣炎熱,高溫約33至35度,其中桃園以北最高溫則來到36度,氣象局也針對雙北及桃園地區發布「高溫黃色燈號」,而花東高溫約32度左右。紫外線方面,台南以南以及連江地區為「高量級」,其他地方則為「過量級」外出活動時,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桃園以北發燒,氣象局發布高溫黃色燈號 (圖/氣象局)

恐3颱風共舞 最快2日下半天生成2颱
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2日下半天發展成輕颱,並持續往西朝海南島方向移動,逐漸遠離台灣地區,未來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菲律賓東方海面亦有一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也是2日晚間發展成輕颱,預計4日之後將影響台灣的天氣。此外遠洋仍有個低壓持續生成為熱帶低壓,不過近期發展成颱的機率不高。
若三颱風接力生成,將會是今年第13號颱風「玲玲」、第14號颱風「劍魚」及第15號颱風「法西」。未來請留意此低壓系統的未來發展動態。


▲熱帶低壓持續生成,最快2日生成2颱風 (圖/氣象局)

逢年度大潮 沿海低窪地區提防局部淹水
北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馬祖易有較強陣風。特別提醒,適逢年度大潮,西南部地區在漲潮期間,潮位容易超過警戒值,沿海低窪地區請注意海水倒灌或局部淹水等現象。
北部擴散條件差 空品達橘色提醒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2日西半部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較差,清晨中部以北沿海地區受渦流影響,污染物易累積。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主要為「普通」等級,中部空品區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北部及竹苗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補充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www.epa.gov.tw

正在直播